Oracle数据的导入、导出、插入、更新及删除总结

Oracle数据的导入、导出、插入、更新及删除总结

        今天主要介绍一下使用Oracle的IDE:PL\SQL Developer进行数据的导入及导出操作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数据导出

数据的导出比较简单,主要有三种方法:

1.1 数据量小:右键Copy出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 几十万数据量:导出CSV,TSV ,HTML,XML,SQL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1.3 导出数据表或表结构:Tool(export user object或export tables)

(1)导出建表语句(包括存储结构)
导出步骤tools ->export user object,选择要导出的对象,导出.sql文件,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导出数据文件
导出步骤tools ->export tables,选择要导出的表及导出的格式进行导出。 导出为dmp格式(Oracle Export)、导出为pde格式(PL\SQL Developer)、导出为sql格式(SQL Insters),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数据导入

2.1 数据量小:粘贴复制

鼠标点击表名称,然后右键选择Edit date,此时会弹出另一个对话框,我们再点击加号增加几行,然后将数据粘贴,再锁定保存,就可以成功导入数据了,操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2 数据量中<30万行,文本导入器

例如:导入excel文件、txt数据
首先,将Excle 另存为 文本文件(制表符分隔)(*.txt);
然后打开PL/SQL在工具栏中点击 tools --> Text Importer (中文为:工具 --> 文件导入);
打开之后点击导入文件按钮,选择刚刚另存为的文件,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时候就可以看到数据显示出来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切换到Data to Oracle标签页,如果是表已经创建完成的话,直接选择对应表中的字段就可以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查看成功导入的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3 数据量大使用SQl Loader方式

这里是借鉴一个同事总结的内容,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2.4 导入其他表的数据

(1)create table table2 as select * from table1;
这里写图片描述(2)insert into table2 select * from table1;
这里写图片描述

2.5 导入其他表(外部)的数据

选择Tools –> Import tables ,看到显示了三个选项卡,分别是Oracle Import ,Sql Insert,PL/SQL Developer,
第一种导入导出为.dmp的文件格式,.dmp文件是二进制的,可以跨平台,还能包含权限。
第二种导入导出为.sql文件的,可用文本编辑器查看,通用性比较好,适合小数据量导入导出。
第三种导入导出为.pde格式的,.pde为PL/SQL Develpoer自有的文件格式,只能用PL/SQL Develpoer自己导入导出;不能用编辑器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例如:Oracle Import 功能选项:
左边的多选框是控制我们导入数据,比如数据表,索引,序列等等等之类的,勾上了才会去导入 ;
右边的Buffer size缓存大小,默认是30kb ;
From user 表示来自于哪个用户导出的数据库 ;
To user 表示将导入的数据库指定给哪一个用户,这个必须指定 ;
Import Exexutable 表示的是我们导入数据库指定的导入工具,也就是指定Imp.exe 的位置;
然后下面的Import file 指定的是我们导入的数据库的路径 ;
点击Import 按钮,会弹出cmd命令窗口显示我们导入的数据表明细。
Sql Insert与PL/SQL Developer功能选项类似,可以一步一步操作即可。


数据的插入、更新及删除操作是比较基础的SQL语句这里就不做详细的介绍,后面如果遇到较复杂及易混淆的地方,将在继续补充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