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IM900A-GPRS模块的远程文件传输实例

1.简介

SIM900A是一个比较实用的GPRS模块,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以进行用于数据传输,配置使用AT指令进行交互,用GPRS远程传输数据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正常的模式,没法送一次要发送0x1a来开启数据发送,另一种方式透传模式,设置好了之后,可以一直往模块来发送数据,模块会自动将缓冲区中的数据发送出去,但最后还要发送+++来退出透传数据模式,回到正常模式。

2.实例

第一种方式


sim900a模块上面有电源引脚,串口引脚,上位机通过串口和模块进行交互,最简单的是用一块usb转串口的USB TTL来和上位机的usb端口连接,该模块支持移动和联通sim卡。测试是在linux环境下进行的,可以使用命令ls /dev/ttyUSB* 来查看模块是否正常挂载,挂载的话一般显示有ttyUSB0,发现在Linux下串口工具不如window下怎么好用,直接用程序来控制读写更加方面。在linux下,设备会被当成文件处理,可以像读写文件一样方便的与设备交互。使用之前最好只用“AT+CSQ”和“AT+COPS”来查询信号的质量和运营商等信息。如果sim卡识别不出,则无法进行下一步。
普通模式配置很简单:
char c, str[BUFFSIZE];
memset(str, 0, sizeof(str));
strcpy(str, "AT+CLPORT=\"TCP\",\"4000\"\r\n");
i = write(fd, str, strlen(str)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