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简单网络命令(实验课上写)

windows简单网络命令

基本网络测试工具:
1:ping:用于检测网络主机之间连通性,可到大性和名称解析等疑难问题测试。在安装了TCP/IP协议后才可以使用。
2:Tracert:用来显示数据包到达目标主机所经过的路径,并显示到达每个节点的时间。
3:netstat:用来显示系统中当前活动的网络连接详细信息
4:ipconfig:用于显示本计算机当前所有的TCP/IP网络配置值,包括静态人工及DHCP动态配置。
5:arp: ARP命令用于显示和修改“地址解析协议”缓存中的项目。ARP缓存中包含一个或多个表,它们用于存储IP地址及其经过解析的以太网或令牌环物理地址。

@ping: (-t  -a   -n    -l)

-t:始终对该ping命令做出应答,否则说明计算机的TCP/IP安装或配置存在问题(我们人工Ctrl+c结束)

-a:解析目的主机的名称

-n:返回几个应答信息
-l:应答信息的“数据”字段大小


@Tracert:(-d   -h -w)

-d:防止tracert试图将中间路由器的IP地址解析为他们的名称,这样会加速显示tracert的结果

-h:指定在搜索目标的路径中跃点的最大数,默认为30

-w:指定等待“ICMP已超时”或"回送应答"信息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如果在超时时间内未收到信息,则显示一个*,默认4000毫秒。


@netstat(a  -n   (-a -n)   (-s -p 协议名)   -r)

-a:显示所有有效连接的信息,包括已建立的连接(ESTABLISHED),也包括监听连接请求(LISTENING)的那些连接,以及计算机侦听的TCP和UDP端口。

-n:显示所有已建立的有效的TCP连接。但,只以数字形式表现地址和端口号,却不尝试确定名称。

-s:分别显示各个协议的统计数据。默认情况下,显示TCP,UDP和IP协议的统计信息。如果应用程序(如web浏览器)运行比较慢,或者不能显示web页面这类的数据,我们就可以使用该选项来查看一下所显示的信息。可以使用选项-p指定协议集。
-p:显示Protocol所指定的协议的连接,在这中情况下,Protocol可以是TCP或UDP,和-s一起使用,则Protocol可以是TCP,UDP,IP

-r:显示本机路由表的信息


@ipconfig(/all   /renew  /release /displaydns    /flushdns)

/all:显示所有适配器的完整TCP/IP信息。如果没有任何参数,那就只显示IP,子网掩码和各个适配器的默认网关值。适配器可以代表物理接口(例如安装的网络适配器)或逻辑接口(例如拨号连接)。

/renew【Adapter】:更新所有适配器(不带Adapter参数),或特定适配器(带有Adapter参数)的DHCP配置。该参数仅在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网卡的计算机上使用。
/release【Adapter】:释放所有适配器(不带Adapter参数)或特定适配器(带有Adapter参数)的当前DHCP配置并丢弃IP地址配置。该参数可以禁用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适配器的TCP/IP。
/displaydns:显示DNS客户解析器缓存的内容,包括从本地主机文件预装载的记录以及由计算机解析的名称查询而最近获得的任何资源记录。

/flushdns:清理并重设DNS客户解析器缓存的内容。


@arp (-a -s)

-a: 显示所有接口的当前 ARP 缓存表。

-s: -s InetAddr EtherAddr ,向 ARP 缓存添加可将 IP 地址 InetAddr 解析成物理地址 EtherAddr 的静态项。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