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 什么是LAMP?

LAMP是一个缩写,它指一组通常一起使用来运行动态网站或者服务器的开源软件,包括:Linux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Perl、PHP或者 Python编程语言。

虽然这些开放源代码程序本身并不是专门设计成同另外几个程序一起工作的,但由于它们都是影响较大的开源软件,拥有很多共同特点,这就导致了这些组件经常在一起使用。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组件的兼容性不断完善,在一起的应用情形变得更加普遍。并且它们为了改善不同组件之间的协作,已经创建了某些扩展功能。目前,几乎在所有的Linux发布版中都默认包含了这些产品。Linux操作系统、Apache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erl、PHP或者 Python语言,这些产品共同组成了一个强大的Web应用程序平台。

随着开源潮流的蓬勃发展,开放源代码的LAMP已经与J2EE和.Net商业软件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受到整个IT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供应商、用户和企业投资者日益认识到,经过LAMP单个组件的开源软件组成的平台用来构建以及运行各种商业应用和协作构建各种网络应用程序变为一种可能和实践,变得更加具有竞争力,更加吸引客户。LAMP无论是性能、质量还是价格都将成为企业、政府信息化所必须考虑的平台。

LAMP这个特定名词最早出现在1998年。当时,Michael Kunze为德国计算机杂志c't写作的一篇关于自由软件如何成为商业软件替代品的文章时,创建了LAMP这个名词,用来指代Linux 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 数据库和PHP (Perl或Python)脚本语言的组合(由四种技术的开头字母组成)。由于IT世界众所周知的对缩写的爱好,Kunze提出的LAMP这一术语很快就被市场接受。O'Reilly和MySQL AB更是在英语人群中推广普及了这个术语。随之LAMP技术成为了开源软件业的一盏真正的明灯。事实上,LAMP,正像一盏开源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