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摄像头开发

摄像头驱动程序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硬件捕捉视频信号。微软公司提供了一套视频驱动的接口,可以满足这个接口的视频驱动程序。第三方厂商开发的软件,如QQ和MSN等软件,都可以通过这个接口读取视频摄像头采集的数据。本文将介绍一个虚拟摄像头的实现,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结合硬件设计出符合这个接口的USB或者PCI摄像头驱动程序。


1               驱动框架

WinXP下采用WDM模式进行摄像头驱动程序开发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部分时类驱动程序,一部分是小驱动程序。类驱动程序由微软提供,而小驱动程序是由程序自己编写,并实现相关扩展功能。

摄像头采集的数据都是纯粹的数据文件,然后源源不断地传递给PC机。因此得名Stream(流设备)。编写摄像头驱动程序就是编写流设备的小驱动,但首先需要了解类设备驱动与小驱动之间是如何配合的。在WDM驱动程序当中,小驱动需要首先将自己注册给类驱动,类驱动拥有真正的设备对象,然而小驱动程序不创建对象,它仅利用类驱动程序实现系统调用。

流设备的类驱动主要是控制请求。这需要通过调用小驱动的适配器来访问具体的硬件。在流设备的类驱动和小驱动都初始化以后,小驱动需要被动地等待类驱动来调用。类驱动用(stream request block)SRB向小驱动程序发送标准的请求,小驱动通过解析SRB后向Class Driver的请求。例如在SRB中,类驱动与小驱动采用数据结构HW_STREAM_REQUEST_BLOCK来传送命令和数据。


2               初始化

与其他驱动程序不同,类驱动与小驱动采用HW_INITIALIZATION_DATA数据结构进行初始化操作,其初始化步骤如下。

当设备接入插口时,即插即用管理器能够监测到新的设备,进而调用Mini Driver的DriverEntry例程。

申请HW_INITIALIZATION_DATA数据内存,并填充相关域,调用StreamClassRegisterMinidriver函数注册该小驱动。如下代码;

RtlZeroMemory(&HwInitData, sizeof(HwInitData));

    HwInitData.HwInitializationDataSize = s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