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设置远程用户连接

由于项目开发的要求数据库的设计不得不用远程模式。但是数据库的远程设置并没那么简单,该项目的数据库是MYSQL5.0。刚开始以为只要装了数据库服务器就可以进行远程链接了,但是MYSQL的设置是为了用户的安全,系统默认的设置是不允许远程用户连接,只能本地的用户连接。

只要我们设置下系统的管理员用户的HOST这一项的值就可以给远程的用户访问了。

方法一:

用root用户登陆,然后: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创建的用户名 @"%" identified by "密码";

flush privileges;   * 刷新刚才的内容*

格式:grant 权限 on 数据库名.表名 to 用户@登录主机 identified by "用户密码";

            @ 后面是访问mysql的客户端IP地址(或是 主机名) % 代表任意的客户端,如果填写 localhost 为

 

本地访问(那此用户就不能远程访问该mysql数据库了)。

 

同时也可以为现有的用户设置是否具有远程访问权限。如下:

use mysql;

update db set host = '%' where user = '用户名'; (如果写成 host=localhost 那此用户就不具有远程访问权限)

FLUSH PRIVILEGES;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以上的方法是网上找来的方法。

 

以下是本人自己的设置方法,是可视化的操作。

方法二:

 

在连接的下面有个mysql的数据库,这个是系统的数据库。里边有个user的数据表存储的是可以操作该数据库的用户信息。

       打开表如下图所示,只要我们把用户名前面的host的值改成“%”就可以允许用户从任何的IP来访问这个数据库了。

       其实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这样会更简单。如果仍然无法连接,需要重新启动mysql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