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什么典型的程序猿了!我们很正常!!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求助问题:大概是说第一次跟典型的程序员约会,需要注意些什么?看完之后我就脑子转不过来啊!因为工作原因,接触过不少程序员,没有500也有100吧,至今为止我都没明白什么叫“典型”的程序员。


外界普遍流传的什么邋遢啊,不休边幅啊,木讷,智商很高情商却很感人,思维缜密,加班严重,秃头等等关于程序员的刻板印象,这都是扯淡啊!不排除会有此类人,可是你能说其他职业(比如做建筑的、搞艺术的、从军等里没有此类人??360行,行行都可能有奇葩,人类是一个充满多样性的群体,程序员只是一种职业,只不过刚好符合上述的刻板印象的人做了程序员,并非我做了程序员之后就怎么怎么样了。


我见过干干净净,一直都是西装革履的程序员,也见过一个月不洗澡不洗衣服,胡子从来没有刮干净过的程序员;我见过谈吐流利,举止文雅,非常温暖会照顾人的程序员,也见过第一次约会硬选在沙县小吃,坐车从来不懂得让座给妹子的程序员。

他们懂得如何写出简洁易读的代码,也懂得如何优美地呈现作品,他们有的很懂得穿衣搭配,有的甚至很帅。程序员是一个很大的群体,犹如工程师、老师、销售等等其它的行业一样。

优秀的程序员,不仅仅写了一手好代码,他们也有很高的审美水平,当然了,那些洗衣做饭抱孩子也都是样样精通的,时下典型的代表就是扎克伯格了,可是说是当今程序员的典范!



其实别把程序猿归到一个特殊的群体对待,他们其实都是普通人,有着普通男人正常的喜好,只是可能平时接触的女孩子太少,不太懂得怎么相处,显得傻楞傻楞的,其实他们精明着呢。

回到最开头的问题,真的不用去分析跟他们约会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恋爱这么美好的一件事,多加了其他不舒服的成分就不好啦,大家都是人类,你只要顺其自然,画个清淡的小妆,得体大方的裙子,就ok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