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0.04安装 Mplayer

Mplayer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媒体播放器。支持的编码方式有:MPEG 1/2/4、DivX 3/4/5、Windows Media 7/8/9、RealAudio/Video(9以下)、Quicktime 5/6 以及 Vivo 1/2。它支持很多针对MX/SSE (2)/3Dnow(Ex)优化的视频/音频编码……(以下略)

 


在Ubuntu 10.04 (Lucid) 里安装 Mplayer。

首先在软件源 的 设置里启用“社区维护的开源软件(universe)”和“有版权和合法性问题的软件(multiverse)”
然后刷新软件源:
sudo apt-get update
用下面这行命令安装:
sudo aptitude install mplayer-gui
或者点击下面的链 接:
apt://mplayer
现在您可以在 应 用程 影音 里找到 Mplayer Movie Player

在Ubuntu 10.04 (Lucid)里安装 w32codecs 和 libdvdcss2

w32codecs 用于支持WMV、RealMedia和一些其他格式。但是由于版权和法律方面的原因,这个软件包没有包含在Ubuntu的软件仓库里。而 libdvdcss2 软件包在播放加密的DVD的时候是必须的。
下面的命令将把 Medibuntu 的软件仓库添加到 Ubuntu,并同时把 Medibuntu 的 GPG 密钥添加到您的密码环,以便于验证 Medibuntu 软件包。
    sudo wget http://www.medibuntu.org/sources.list.d/$(lsb_release -cs).list --output-document=/etc/apt/sources.list.d/medibuntu.list
sudo apt-get -q update
sudo apt-get --yes -q --allow-unauthenticated install medibuntu-keyring
sudo apt-get -q update
i386 用户用下面这条命令安装 Codecs:
sudo apt-get install w32codecs libdvdcss2
amd64 用户用下面这条命令安装 Codecs:
sudo apt-get install w64codecs libdvdcss2
上面这个下载地址可用于安装大多数适用于 ubuntu 的解码器包。

[转]http://javan.javaeye.com/blog/67854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