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在线合并解决冲突后反向合并的问题

1、bugRepair --> dev

目的:生产bug分支修改后,将bug分支合并到开发分支,然后在测试环境进行测试

2、问题详细描述

在gitlab上面做合并操作,出现冲突,解决冲突后提交,确认合并,发现两个分支互相合并了。

总结:如果使用 Gitlab 提供在在线冲突解决工具的话,本来是将 A --> B 合并的,结果变成了先走 B --> A 合并,再走A --> B,导致分支管理混乱。(有冲突的情况才会有这种现象)

3、分析与解决

git正常的合并分支操作:

1、切换到目标分支

2、执行合并命令,git merge 源分支

3、没有冲突合并结束,出现冲突,在目标分支上面解决冲突,执行commit命令,合并结束

gitlab做合并分支的操作:

1、新建合并请求,选择来源分支和目标分支

2、出现冲突时,可以使用 Gitlab 提供在在线冲突解决工具 / 或者取消合并请求,用本地命令合并

3、使用在线工具的话,gitlab是在源分支上面提交我们解决冲突的代码,最后点合并的时候再把源分支合并到目标分支,这就导致合并结束后,源分支与目标分支出现互相合并的效果,就产生了很多问题

解决方法:

方法1:假设A分支要合并到B分支,且出现了冲突,可以先从A分支拉一个临时分支A_bak,用A_bak分支合并到B分支

方法2:假设A分支要合并到B分支,且出现了冲突,合并完成后,对A分支做回滚 git reset / git revert 目标版本号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随着Web应用程序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Web开发者需要处理跨域访问的问题。尤其在网站开发中,标签<iframe>存在一些跨域问题,需要得到解决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方案是使用反向代理服务器。Nginx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服务器软件,可以用来提供反向代理服务,也可以作为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和负载均衡器。 在使用Nginx作为反向代理服务器时,可以按如下步骤解决iframe跨域问题: 1.安装和配置Nginx。首先,您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Nginx,并确保nginx.conf文件正确配置。配置反向代理服务器,将请求从原始服务器发送到新的服务器。 2.设置虚拟主机。为了使Nginx适用于您的网站,需要设置虚拟主机,配置主机的ip格式和端口号。通常情况下,虚拟主机可以支持多个域名和主机名,可以同时接收多个请求。 3.设置location指令。为了完成反向代理任务,可以使用location指令,将请求传递给正确的服务器,并且从指定的URL获取响应。具体而言,您需要在nginx.conf文件中指定location指令,并告诉Nginx需要向哪个服务器发送请求。 4.启用SSL。如果您的网站需要安全的传输,比如HTTPS,那么您可以使用SSL/TLS加密功能。在Nginx中配置SSL,需要使用SSL module或者OpenSSL来启用。 总之,Nginx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反向代理服务器,可以很好地解决网站开发中的问题。利用其反向代理功能,您可以很容易地解决iframe跨域访问的问题,确保您的Web应用程序能够正常运行并保持安全性和高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