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02- 第一个程序及项目打包部署

开发一个功能: 浏览器发送index请求,服务器接受请求并处理,响应Hello SpringBoot字符串;

一 、Hello SpringBoot

1、新建一个controller: IndexController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Index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index")
    public String index(){
    
        return "Hello SpringBoot";
    }
}

具体步骤:

第一步:给类添加@RestController注解;
第二步:新建一个 String index()方法,并返回Hello SpringBoot字符串;
第三步:给index()方法添加@RequestMapping注解。

tips: 注解问题请自行百度!

2、配置properties文件


在resources文件下的application.properties中配置端口号和初始路径,如上图所示。

3、启动SpringBoot项目


启动成功后控制台会打印日志信息,其中就有刚才的配置的端口号和初始路径。

4、浏览器输入localhost测试

localhost:+端口号+初始路径+index

二、打包

方法一:点击右侧maven -> 选择项目名称 -> 可先点击clean然后点击package进行打包;
方法二:终端输入如下命令行

mvn clean package -Dmaven.test.skip=true


打完包之后项目中会自动生成一个target文件夹,其中有个项目名.jar包就是我们打成的包。

重点:为什么会自动打成jar包?
使用Spring Initializer创建的SpringBoot项目,它的pom文件自动导入了pring-boot-maven-plugin的组件,这个组件的作用就是不需要tomcat参与就可以将项目打成jar包。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plugins>
    </bui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部署

可以在springboot项目中直接部署测试!

1、 点击Terminal 进行终端
2、cd到上一步打的jar包目录下
3、使用java -jar xxx.jar 回车 部署



部署成功后也可以看到端口号与初始路径配置信息!

为了避免与本地启的服务重复,这是可以用手机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部署一个Spring Boot项目的全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准备服务器:首先需要准备一台服务器,可以选择云服务器或本地服务器。确服务器上已经安装了Java运行环境(JRE或JDK)和适当的数据库。 2. 构建项目:使用Maven或Gradle等构建工具,将Spring Boot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文件或war文件。可以通过命令行工具或IDE中的构建命令完成此步骤。 3. 配置应用程序:在项目的配置文件(如application.properties或application.yml)中,配置应用程序的相关属性,例如端口号、数据库连接等。 4. 导入依赖项:确保在项目的构建文件(如pom.xml)中,已经添加了所需的依赖项。这些依赖项可以是Spring Boot本身的依赖,也可以是其他第三方库的依赖。 5. 测试应用程序:在本地环境中运行项目,确保应用程序正常工作。可以使用IDE的运行命令或命令行工具来启动应用程序。 6. 打包项目:将项目打包成可执行的jar文件或war文件。使用构建工具运行打包命令,生成最终的部署包。 7. 上传部署包:将打包好的部署包上传到服务器上。可以使用FTP、SCP或其他文件传输工具来完成文件上传。 8. 部署应用程序:在服务器上运行部署包。使用命令行工具进入到部署包所在的目录,运行启动命令,启动Spring Boot应用程序。 9. 配置服务器:根据实际情况,配置服务器的防火墙、端口转发等设置,确保外部网络可以访问到应用程序。 10. 测试部署:通过浏览器或其他工具,访问部署好的应用程序,确保应用程序在服务器上正常运行。 以上是部署一个Spring Boot项目的基本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可能还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配置或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