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上安装MIT的scheme

如果你在读SICP(《计算机程序的构造和解释》)的话,无疑你希望安装一个MIT的scheme运行环境以测试书中的样例,或者是完成书中的练习。

如果你恰好使用的是Mac的话,你当然就会和我一样,希望在Mac上安装MIT的scheme。


很高兴地告诉你,在Mac上安装mit-scheme非常简单,你可以通过brew快速安装好mit-scheme。


如果你已经安装配置好brew的话,通过以下命令就可以安装mit-scheme了:


brew install mit-scheme


简单到不能在简单了,当然,你得先配置好brew,其实配置brew也不是那么麻烦,大概步骤如下:


1. 安装xCode的Command Line Tools

通过Mac App Stores下载安装xCode,然后在xCode的"preference->download"中点击"Command Line Tools"旁边的“install”就可以安装了。


2. 通过一下命令安装brew: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com/mxcl/homebrew/go)"

看到ruby字样不用担心,Mac上自带一个ruby,虽然不是最高版本,不过够用了。


3. 检查brew的安装情况

安装了brew以后,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检查brew的安装情况:

brew doctor

如果提示“Your system is ready to brew.”就表示可以使用了,如果出现其它提示请按照提示对系统进行修正。


象上面提到的,准备好brew后就可以“brew install mit-scheme”了


安装成功后直接在命令行输入“mit-scheme”就进入mit-scheme的运行环境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