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E】如何在 boot registry 下调整显示分辨率 (.Net 4.2)

对于在公共场所使用的 Internet Applicance 而言,RAM-based 或 Hive-based 注册表都是不安全、不可靠的,主要原因有:

  • 一旦用户通过 Win32 API 篡改注册表数据,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如果要恢复注册表数据,往往需要生产商派出技术人员去现场指导。
  • 由于需要安装 FAT 卷,存在用户通过 Explorer 篡改 DOM 上文件,导致系统不能启动的可能。

如果应用程序许可(如:参数设置都是只读的),我们一般会使用 boot registry 来避免发生如上问题,这样一来就每台 IA 而言只需设置主机名、IP 地址和显示分辨率。对于主机名,即使重复也不影响 IA 运行的。对于 IP 地址,只需 DHCP 方式分配即可。但是,似乎不能调整显示分辨率?其实,不然。

每台显示器都有 VESA DDC EDID 信息记录了屏幕的物理尺寸和支持的分辨率等。当我们获取了 EDID 信息后,根据其可以为显示驱动选择一个合适的分辨率,将其写入注册表的相应值。然后,soft reboot 系统(内存中的注册表信息仍被保留),重启后新的分辨率将被显示驱动使用。

以 VIACEPC BSP 为例:

#define    DISP_800_600_16_75     0x25      // 800x600x16@75
#define    DISP_1024_768_16_75     0x28      // 1024x768x16@75

// 创建显示设备的设备上下文
CSafeHandle < HDC, DeleteDC >  hDC(CreateDC(TEXT( " DISPLAY " ), NULL, NULL, NULL));

// 获取 VESA DDC EDID 信息
VIACRTEDID viaEDID;
DWORD nEscape(
0x4101 );
if  (ExtEscape(hDC, nEscape, sizeof(nEscape), (LPCSTR) & nEscape, sizeof(viaEDID), (LPSTR) & viaEDID)  <=   0 )
    
return  AtlHresultFromLastError();
        
// 获取显示驱动的默认分辨率
CRegKey regKey;
DWORD dwDisplayMode;
if  (regKey.Open(HKEY_LOCAL_MACHINE, TEXT( " Drivers//Display//VIA " ))  ||  
regKey.QueryDWORDValue(TEXT(
" DisplayModeNum " ), dwDisplayMode))
    
return  AtlHresultFromLastError();

//  判断最佳分辨率
DWORD dwPreferred((viaEDID.Reg[ 1 &   0x02 ?  DISP_1024_768_16_75 : DISP_800_600_16_75);

if  (dwDisplayMode  !=  dwPreferred)
{
    
// 写入最佳分辨率
     if  (regKey.SetDWORDValue(TEXT( " DisplayModeNum " ), dwPreferred))
        
return  AtlHresultFromLastError();

    
// soft reboot
    ATLVERIFY(KernelIoControl(IOCTL_HAL_REBOOT, NULL,  0 , NULL,  0 , NULL));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