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代码ETL+聚水潭,实现销售出库单同步到数仓

一、聚水潭单据同步需求

聚水潭作为领先的电商ERP有很多快销、零售企业使用,同时作为以订单为核心的电商ERP系统企业还需要在本地配合其他业务系统一起使用完全整个业务的协同和财务结算,作为中大型企业随着业务发展企业会在聚水潭中沉淀大量的业务数据,这些数据需要接取到本地业务系统如金碟云星空、用友NC中进行发货、生成凭证、统计分析等需求,如果这些数据没有同步将会影响企业的业务运行,阻碍企业的业务创新能力。

二、传统硬编码同步方式

聚水潭开放平台提供了主要的业务单据同步API接口,企业可以通过调用这些API接口实现数据的拉取和推送来实现业务状态的同步,通过编码方式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

 (聚水潭开放平台)

注册聚水潭商家账号后访问接口获取授权码;

通过代码发送鉴权请求获取token,并根据响应的token剩余时间将token进行缓存;

每个接口都需要进行请求体的封装,并且需要根据响应结果对数据进行解析处理;

需要将数据持久化时要使用代码实现;

对每个接口访问请求都需要进行调试以确保响应的结果符合期望。

要编写代码对数据进行清洗、转换、拆单等复杂操作才能实现单据的同步

当接口出现故障时还需要编写相应的告警通知代码,还需要编写重发代码等等

要实现上述聚水潭的数据同步,企业需要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来进行开发,同时运维工作量也非常大。

三、使用零代码ETL工具实现同步

借助成熟的ETL工具下,聚水潭开放平台可以作为数据源或目标,通过ETL工具无需代码开发即可进行各项数据处理和集成操作,节省开发成本。将聚水潭开放平台纳入ETL数据处理流程中,企业只需要普通用户即可以实现单据数据的拉取同步,并快速写入到本地数据库中或者数据仓库中,对于本地中间数据库中整理好的数据可以快速同步到金碟云星空、用友NC中。

四、将聚水潭销售同库单拉取到本地数据仓库场景

使用情景:商家需要将聚水潭中的销售出库单数据拉取到本地的数据库中,方便同步到业务系统或者数仓中进行BI分析。

以下是使用ETL工具搭建的一个自动化流程,实现将数据拉取到本地数据库中。

 通过双击节点进入聚水潭节点属性配置界面并填入公共配置变量

 (聚水潭登录信息填写)

 (要拉取的销售出库单的范围填写)

然后点击库表输出选择本地对应表并配置字段

在选择表后组件会根据表自动生成字段,如果不需要部分字段信息,可以删除该列,这一列的数据就不会保存到数据库中

配置完节点后,点击运行流程,就可以把聚水潭的销售出库单数据拉取到本地数据库中了,可以看到通过上述ETL的流程可以简单通过配置即可实现聚水潭单据数据拉取同时也可以实现单据数据的状态同步推送等操作,无需编程只需拖、拉、拽即可快速实现。

对于复杂的数据拆单、转换、补全、合并、求和等操作ETLCloud均提供了相应的组件,对于复杂的数据计算还可以通过编写Java代码来实现。

 

五、更多聚水潭单据同步场景示例

从聚水潭中同步采购退货单、销售退货单、撤销发货单等等单据通过ETL工具全部同步到本地数据库仓库中,并把清洗准备好的数据通过ETL再次同步到ERP、WMS、CRM系统中。

(聚水潭+ETL+ERP数据同步示意)

ETLCloud介绍

ETLCloud是一款零代码ETL工具,可以快速对接上百种数据源和主流电商应用系统,无需编码即可快速完成数据同步和传输,企业IT人员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快速完成各种数据抽取同步并配合BI工具实现数据的统计分析。

 (ETLCloud可视化流程同步界面)

ETLCloud社区版本永久免费下载使用 https://www.etlcloud.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