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融合:超大规模云计算架构创新之路》之二:CPU虚拟化--从软件模拟到完全硬件

CPU虚拟化是计算机虚拟化的核心,CPU虚拟化有很多种方式,概括的分为三类:软件虚拟化、类虚拟化以及完全硬件虚拟化,依次性能越来越好。

1.CPU的软件虚拟化

操作系统设计的目标就是直接在裸机硬件上运行,因此自然会假定自己完全“拥有”所有的计算机硬件。x86架构为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提供了四个级别的特权,分别称为Ring 0/1/2/3,以此管理对计算机硬件资源的访问。

 

    图 3.28 CPU虚拟化

如图 3.28(a)所示,无虚拟化的场景。用户级应用程序通常在Ring 3中运行,操作系统要想直接访问内存和硬件,就必须在Ring 0中执行其特权指令。

CPU的软件虚拟化大概有三类:

  1. 解释执行。也称全软件模拟,即取出一条指令,模拟出这条指令执行的效果,再继续下一条指令。由于每条指令都要模拟,也相当于虚拟机的每条指令都会“陷入”Hypervisor,因此解释执行的性能非常差。
  2. 扫描与修补。让大多数的指令在物理CPU直接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