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命令行中编译.NET代码

到目前为止,使用Visual Studio .NET IDE是开发.NET应用程序最容易的方法,但它并不是仅有的方法。.NET运行库将C#VB .NETVJ#的编译器随其运行库一起发布,因此只要有一个文本编译器和.NET运行库,就能够创建任何.NET应用程序。

提示:

为了实际开发并使用.NET应用程序,需要.NET运行库。如果没有安装,您可以从Microsoft的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net处下载。

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例如Notepad),输入前面某一个程序清单中的代码。保存该代码,并打开一个命令提示符。在使用.NET运行库中的编译器之前,需要设置路径,将其指向底层.NET Framework的位置。在命令窗口中,输入下面的命令更新路径:

set path=%path%;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

警告:

如果Windows文件夹不是在C:/windows处,当更新路径变量时,确保输入了正确的Windows文件夹位置。

命令行编译器位于上文所列出的文件夹中,与一些组成.NET运行库本身的程序集相同。C#的编译器是csc.exeVB .NET的编译器是vbc.exe。这些可执行文件具有相似的命令行参数集,可以使用单个参数/?来显示这些编译器的所有参数。

假设使用了该代码的C#版本,并将文件保存为class1.cs,可以利用如下命令将应用程序编译为名为app.exe的可执行程序。首先定位到代码文件所在的文件夹,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

csc /out:app.exe /target:exe Class1.cs

输出应当类似于下面的内容:

Microsoft (R) Visual C# .NET Compiler version 7.10.3052.4

for Microsoft (R) .NET Framework version 1.1.4322

Copyright (C) Microsoft Corporation 2001-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现在运行该应用程序,它将产生与使用IDE作为开发环境时相同的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