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PL/SQL Developer 连接远程Oralce

windows 系统的话可以这样来操作
1.开始-oracle10(安装目录具体名字没有记住)--配置和移植工具--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2.选择“本地Net服务名配置”
3“添加”
4服务名(写你要连接的数据库实例名(SID))
5.协议(选择tcp)
6.主机名(填写你要连接的数据库实例所在的机器名或者机器IP)
7.选择 "是。进行测试" 输入数据库登录用户和密码测试-通过进行第8步,不通过检查前面步骤
8.网络名(随便取,但是要记住,这个网络名将是你在PL/SQl develep连接时要用的数据库名)


school=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0.211)(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如何正确配置tnsname.ora文件:
可以在客户端机器上使用oracle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oracle Net Manager图形配置工具对客户端进行配置,该配置工具实际上修改tnsnames.ora文件。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修改tnsnames.ora文件,下面以直接修改tnsnames.ora文件为例:
该文件的位置为: …/network/admin/tnsnames.ora (for windows)
…/network/admin/tnsnames.ora (for unix)


http://blog.csdn.net/heyubingzju/article/details/143259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