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言片语话OPC

支言片语话OPC

   就本人的经验OPC是目前最稳定,扩展性最好的方式了,当然它也牺牲了一点实时性,偶以前用多线程对串口读写的方式肯定比它快,但扩展性就没法和OPC比了。OPC的基础和偶以前做的差不多,但在其上层做了大量的工作,就是考虑到扩展及稳定性。

       opc server只可以当做一个程序壳子,并不是针对什么硬件的,数据传输还是通过通讯协议。只是加上opc的壳子后就可以和具有opc支持的相关硬件应用进行通讯罢了。所以说具体的通讯是不变的!

       OPC SERVER并不是只针对现场总线开发,而应理解为针对硬件开发的。OPC SERVER 正是为你开发的硬件提供一个通用的驱动,只要有OPC CLIENT DRIVER的上位机软件,都可以和你的仪表通讯。正如上面两位仁兄所言,数据传输还是通过通讯协议,只是已经做在你的SERVER中。

       OPC客户/服务器是“多对多”的关系,一个客户程序可以连接多个OPC服务器。只要服务器完全符合OPC规范,客户程序就可以连接。至于客户程序的开发,其本质并不复杂,尤其是采用VB等通过自动化接口访问的工具时,开发更简单。只要了解一些COM方面的开发技术即可。

  OPC技术是依托于微软公司的OLE技术,如果不考虑硬件的数据通信性能,它的效率与性能依赖于软件的内部实现和计算机支撑平台(如CPU,操作系统等)性能,足以满足各种数据采集和软实时控制需求。通常,OPC效率与性能的瓶颈在于硬件的数据通信,其数据刷新率受此限制,更好的改善硬件效率及优化通信算法是提供OPC性能的手段。

      开发出好的OPC服务器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OPC技术在数据采集和软实时控制上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OPC是基于COM技术,通信算法很难实现。最有效的是在制定OPC服务器是考虑它的数据存储结构和查找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