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眼泪

 

­­ ­七夕的眼泪

看见的,看不见了。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记住的,以往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 
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也许刚巧风沙飞入眼帘,我看不见你,却依然感到温暖。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快乐才刚开始,悲伤却早已潜伏而来。 
看不见的,看见了。夏风轻轻吹过,草丛树叶翻舞飞扬。以往的,记住了。乌云渐渐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洒落在前。

 摘自——月亮忘记了


  以为是生活失落了,却不晓是自己颓废了;为何总懂得爱惜别人,却不知去爱惜自己,这近乎一年的时光,总有许多飘飞的思绪,缠缠绵绵,像夜里的星星,而那在四处撺动的思绪就是那在夜间游走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有着它的性情。是呀,一年里却未曾去认真的写过什么,美好的记忆真的成了过去,不在再一页页充满情感的字里回放,看不见开心也没有眼泪,似乎一切真的就成了过眼烟云,真的能飞到九霄之颠么?恐怕寂寞知道,记忆知道。有一种快乐是过去了的都是快乐的,哪怕是步满了忧伤的泪水!一点一点的生活联成了真情的岁月,而我们一直都在用那种快乐来安慰,因此快乐着。

        于是: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 
  于是,看见的,看不见的;记住的,遗忘了。 
  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摘自——
向左走向右走~几米作品经典PSP壁纸语录


  于是我遇见了《向左走向右走》里的美,作者对生活的真切,看到了那颗细腻的心,多么的平凡而又无比伟大,只需那简短的几句变让生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美好的情思在我的内心深处呼唤呼唤。于是我明白了写不仅是一种艺术一种情操,更是一种勇气,生活的勇气。我在写,因为我活着,曾经我活在诗的灵脉上,如今我更应该为期美丽的活着,活在生活的灵脉上!生活中的诗歌将更完美,更有灵性。


  时间总是会如期的来付约,它不会因你喜欢哪一天而早早的到来,也不会为你在不开心的时间迟到,它来得悄悄,走的匆匆,即不需要你准备也不容你挽留。


  就像城市里的大多数人一样

一辈子也不会认识

却一直生活在一起

但是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  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会的一天  

但是  人生总有许多意外  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向左走向右走》

走在人群中  格外思念那段甜蜜却又短促的相逢

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都市中 无助的寻找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向左走向右走》


  于是我听到七夕将要到来,不久它就按时来了;于是我看着它匆匆走了,快乐或悲伤它都按时的走了。确切的说,我知道有人快乐了,有人难过了,有人未曾关心,因为这是肯定的
  就像知道牛郎织女的传说的人与城市的人一样

一辈子与这个节日无浪漫的瓜葛

却一辈子都知道
  但是  人生总充满善良  传说中的故事也可能变童话表达爱

但是  人生总充满无奈  美丽的童话也可能变成悲剧的爱
  


  都说爱是一种缘分  明知无分却格外思念那段甜蜜却又短暂的缘

 


    在这个拥有缘分又陌生的都市中 无助的寻找一个无缘却熟悉的身影

图片


  就在七夕到来的那个夜里,而我曾傻傻地为这对千古奇缘的恋人乞福,希望上天能让他们相会,让他们在我们的这个时代里千年相聚,品味美好的爱。可是为什么下雨了,为什么在来的那个夜里?只有我明白为什么。


  
几米说:“我想我总是不知道要如何去学会放弃,现在我知道。其实,有些是你根本就无法掌控的,不是你不去放弃,而是你根本就抓不住。”

是雨化成了泪,还是泪化成了雨,只有泪知道。

我总喜欢生活有几分劳累三分醉,当雷电来袭,欢叫的机器哑了,车间一片漆黑,只看见天外一片白茫茫的似烟如雾,从跌落的雨滴里我看到了伤心的泪花,原来是织女的伤心。

织女是漂亮的仙女,千年依然;牛郎是普通的凡人,怎奈千年。从传统里我知道仙子长生,不会生病,可牛郎呢?即将相会,织女却在伤心的流泪,因为牛郎病了,千古的相思,病了,我又怎么忍心说织女病了呢,我们怎么可能让我们心中的仙子生病呢?

她不是怕因雨喜鹊架不好桥,而不能在一起,是因牛郎病了,所以她在流泪,更思念他。他们虽天地各一方,但却能心灵相通。黑夜里雨越来越大了,此时已经是七夕的零晨,雨一直下,却容着两个人的泪,黑夜里牛郎流泪了,因为他知道织女在流泪,为他流泪,他也为她流泪。

在时间的长廊里,他们在空间里相望,在夜空里为彼此默默的洒下一滴滴泪!他们真的能在七夕的夜里,在鹊桥上相会么?我们能在葡萄树下偷听到他们的情话么,传说的美好是人间幸福的归属,就像一个心愿为了了去悲伤过往。小时侯认定了牛郎织女的传说是一条幸福的河流,喜剧的代言,如今却发现了那传说是不能表白的谎言,埋葬了不能成为喜剧的悲剧,不因过往,只因向往。

七夕的眼泪,一段美丽的谎言,在人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