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zabbix、cacti、nagios,服务器监控哪个好?

目前使用比较多的服务器监控软件有这三款:zabbix、cacti、nagios,简单介绍一下这三个软件。

1.zabbix

zabbix是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视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zabbix能监视各种网络参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运营;并提供灵活的通知机制以让系统管理员快速定位/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

2.cacti

Cacti是一套基于PHP,MySQL,SNMP及RRDTool开发的网络流量监测图形分析工具。

3.nagios

Nagios是一款开源的免费网络监视工具,能有效监控Windows、Linux和Unix的主机状态,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打印机等。在系统或服务状态异常时发出邮件或短信报警第一时间通知网站运维人员,在状态恢复后发出正常的邮件或短信通知。

然而对于大部分新手来说,这三款监控软件虽然在监控方面的功能很强大,都不是太容易上手,安装和部署比较困难。

在对比过其他监控软件之后,终于发现了一款还不错的监控工具,也不能说是监控工具,应该是运维面板的监控功能。

这个运维面板叫云帮手,兼容linux/windows,兼容所有云厂商,对服务器的限制比较少,同时它的服务器资源监控功能虽然比较基础,但是挺完善的。

在添加服务器(顺便说一下他们添加服务器的方式挺简单的,探针安装,直接在这个软件远程登录操作就行)之后可以在资源监控模块看到CPU、内存、磁盘、网络的实时监控概况、

也可点击查看各项资源的使用情况

官网直达下载链接
最重要的是可以设置告警,一旦某项资源触发了你设置的告警规则,就会发送告警通知,十分方便,不用实时监控资源数据,也能及时处理问题。

当然,这个软件本质上还是服务器管理面板,资源监控只是它的其中一项功能,还有其他一键安全巡检、一键修复、环境部署、站点管理等基础运维功能,有兴趣也可以自行下载了解。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很抱歉,列出所有的服务器监控软件是不现实的,因为这些软件非常多且多样化,而且不断增长和更新。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服务器监控软件: 1. Nagios Core:一个开源的服务器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 2. Zabbix:一个企业级的服务器监控软件,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多个集成选项。 3. PRTG Network Monitor:一个多功能的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4. SolarWinds Server & Application Monitor:一个商业级的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5. Prometheus:一个开源的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和多个集成选项。 6. Grafana:一个可视化的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和多个集成选项。 7. Cacti:一个开源的网络图形化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8. Netdata:一个开源的实时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9. Icinga:一个开源的网络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10. Zenoss Core:一个开源的网络监控工具,可监控网络、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 Web 界面。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服务器监控软件,它们都具有良好的可定制性和扩展性,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自定义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