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和mysql中遇到的乱码问题

之前在php项目中经常用gbk编码格式,这次用了utf-8编码,发现写入数据库乱码,可是明明检查了数据库编码、php文件编码、html编码都是utf-8,而且还有连接数据库地方也设置了utf-8编码,查找相关资料(http://blog.csdn.net/ljfbest/article/details/6700148)竟然是utf-8和utf8的问题,经检查发现在设置数据库连接时,数据库查询时是这样写的: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原来数据库中只能使用utf8,将全部修改后,发现全部显示正常,又长见识了!做个记录,以备以后自查

 问题:php页面和mysql中存在乱码问题?

答案:1.PHP中的header: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 
          2.静态文件使用: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3.mysqL:
   在命令“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外一律用大写“UTF-8”。

总之,除了数据库操作中设置utf8,其他地方都使用UTF-8。

    这次的问题主要是mysql_query的问题,mysql_query("set character set 'utf8'");//读库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写库;其他地方设置正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