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自动备份

代码出bug可以修复,但是数据库的数据丢失了,那可是莫大损失,所以让数据库自动进行备份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的方法是通过win的定时器定时执行bat文件来备份数据库:

1.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用来备份数据库的bat文件

(1)新建一个txt文档,里面内容如下(代码放在最后可以复制下来稍微修改一下直 接拿去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红色方框内是数据库的账号/密码@SID,蓝色方框内是你用来存储导出的数据库文件的directory,directory对应一个具体的文件夹,备份完成的数据库可以在该文件夹下面找到。你可以通过执行SQL语句select * from all_directories来获取所有的directory。

(2)文本编辑完成后,另存为(具体如下图),然后我们就拿到了需要的bat文件。记得编码要选择ANSI,否则在cmd中输出的中文会出现乱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创建一个任务计划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基本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触发器自己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每天每周或者每月等等,不做赘述),操作选启动程序,然后选中刚才创建的bat文件,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bat文件的编写可能会出错,所以在设定定时器之前你可以先运行一下bat文件确保可以对数据库进行备份。

txt文件的内容:

@echo off
echo.
echo 运行条件:确保路径“d:\backup”存在。
echo.
echo 开始备份...
echo.
expdp system/n9@EAMN92XKDL  directory=DUMP_DIR dumpfile=%date:~0,4%%date:~5,2%%date:~8,2%%time:~0,2%%time:~3,2%.dmp 
echo.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