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行业群达成五大基础共识 助力区块链在行业应用落地

【2018年7月12日,教育培训行业群群主谢宏中,做首次轮流分享,提出了该群的五大基础共识,助力币改实验室在教育培训行业落地应用。】

 

     日前,币改实验区教育培训行业群在谢宏中的主持下已经启动,谢宏中提出“为币改试验室助力,探索区块链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落地”的群使命,同时做为首位轮流分享的首位成员,提出了该群的五大基础共识。

 

一. 币改是一个试验性的话题,轮值分享是组织形式

目前除了在数字货币领域外,区块链在其他行业应用都还是在尝试和探索阶段。在教育培训行业也不例会尚处于千帆竞发的早期阶段。

我们教育培训分群是一个探索性、研讨性的群,我想把这个先明确下来,希望每一位加入的群友,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否则可能会抱着不合理的期望入群,比如想获得成熟的解决方案,就会期望落空。

加入本群,就是共同探讨、共同学习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是开放的,没有一言堂,没有说谁是这方面大咖,以谁说的为中心,没有的。我们每个人在不同岗位上的积累都可以为这场举世瞩目的变革贡献价值。

我们每一个人加入这个群里面来都要做贡献,每个人都要付出,形成共同的成果和认知,同时反哺每个人自己的事业,反哺每个人自己的成长,这就是轮值分享的初衷。

 

二. “为币改事业助力、探索区块链在教育培训行业的应用落地”是教育培训群的使命

做为币改实验室的行业分群,我们需要输出行业特性、行业应用解决思路和行业项目给币改试验室总群,同时,我们自身的根本目的,是探索和发展区块链在教育培训行业的应用落地,解决教育培训行业实体企业在区块链应用中的问题。

我们定位在这样一个使命的方向上,是完完全全可以长期去坚持,长期去探索,长期去创新的一件事情,这就决定了我们这个群可持续地长期存在。

无论是为币改实验室助力,还是为教育培训行业的应用做探索,我们都要有输出。一个没有输出的群,只是在漫谈,甚至是在扯蛋,很难落实到实践上,很难说是在完成使命的路上。

当前各行业的区块链应用大多数还是在概念和观念阶段,远远没有到形而上学抽象逻辑,或者形成方法论模型阶段,更谈不上解决方案与标准化的阶段。本群的“助力”和“服务”,就是把我们的使命就定位在推动从观念到方法论上,我把每次讨论的点点滴滴的成果,尽量提炼整理出来,形成输出,供累积和批判、对照。

 

三. “币改”涉及Token应用的三个基本问题

“股改”这个词至少可以对应到公司、股权、股票这三个名词概念。“币改”对应的是什么?我觉得有不少要去探讨和明确的东西。

无论词意表达如何,这里的“币改”是指“tokenlization”。token经济系统设计、Token化,我认为要围绕三个基本问题去思考:第一,为什么一定要有token。不要token行不行,就像股改,不要股份制行不行,不要股票行不行,为什么一定要Token,而且还非此不可?第二, token对标的价值是什么,或者说它所代表的权益有哪些,没有价值的对标,不就成了实体脱实向虚了嘛。收益权、使用权、投票权都有可能,需要进行定义。第三,这些权益什么人在什么场景下使用,从而形成token的流转机制。

这三个基本问题,分别应该从什么维度来定义、来量化,如何在我们的教育培训行业里面去应用,可以成为本群在教育培训行业探讨区块链应用的模型。

四. 建立教育培训行业首先是知识服务行业的共识

在入手教育培训行业的区块链应用之先,我们要有一个共识,教育培训行业是知识服务产业,不是资质证书的批发行业,也不是应试方法的传播行业。讲教育培训的时候,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认知,来自不同的企业,如技能培训和k12,如知乎和直播,都各不相同。但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核心特征归结到知识服务这个范畴里,形成知识的生产、知识消费、知识变现与知识传播的生态。教育培训行业是知识经济行业。

五. 多项目案例化,多实践交流,少坐而论道

这个群应该是一个开放的群,加入并不严格,审核并不严格,只要你遵从实名制、遵从轮值分享。我们都是欢迎加入的。你是教育培训实业,或者你不是教育培训实业是区块链行业,或者你不是区块链行业,是金融法律人士,或者你不是金融法律人士,是普通的老师或者学生,我们都欢迎加入。

当然,如果不能接受轮值分享群规的话,我们也是自由退出,甚至如果轮到了你分享你不做,会主动移出。

实体企业,区块链项目,当成为群里内容的聚焦点,故我特意提出了群治理委员会,对于群内贡献较大和实体项目的负责人,将会邀请加入群治理委员会,群策群力,共享共建。

本群不图人数,但求话题投机。5个人不少,500人不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