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非官方文档(安装)

SublimeText在不同平台安装对应不同的安装过程。在安装前请先阅读一下官方网站的购买须知,注意它不是免费哦,但是貌似可以无限期适用..

32位 or 64位

如果你是64位操作系统,请选择64-bit版本,否则选择32-bit版本。
Windows平台,如果你不知道你是多少位的操作系统,请选择32-bit版本。因为64位Windows操作系统兼容32位软件。
Linux平台终端上运行uname -m可以检测操作系统的版本。
OS X平台上,你可以忽略这个部分,因为在OS X平台上,SublimeText只有一个版本。

Windows

便携式安装 or 常规安装

SublimeText在Windows上有两种安装方式:常规安装和便携式安装。
常规安装 把数据分布在两个文件:安装目录和数据存储目录。这些概念会在本系列接下来的章节中解释。使用常规安装还可以在安装时直接将SublimeText加到Windows context menu(右键菜单)。
便携式安装 将会把所有SublimeText运行所需文件放到一个文件夹中。你把该文件夹移动到任何位置,编辑器都可以正常工作。

怎么进行常规安装

下载安装器(*.exe文件),双击按照安装教程安装即可。

怎么进行便携式安装

下载压缩包,解压文件夹到指定位置。运行解压后文件夹中的sublime_text.exe即可。

OS X

下载并打开.dmg文件,然后将SublimeText拖入Applications文件夹。

Linux

你可以下载压缩包并手动解压。或者,你可以用以下命令行:

For i386
cd ~
wget http://c758482.r82.cf2.rackcdn.com/Sublime\ Text\ 2.0.1.tar.bz2
tar vxjf Sublime\ Text\ 2.0.1.tar.bz2
For x64
cd ~
wget http://c758482.r82.cf2.rackcdn.com/Sublime Text 2.0.1 x64.tar.bz2
tar vxjf Sublime\ Text\ 2.0.1\ x64.tar.bz2

然后,我们应该将解压后的文件移动到适当的位置:

sudo mv Sublime\ Text\ 2 /opt/

最后,我们创建symbolic link以便在命令行上使用:

sudo ln -s /opt/Sublime\ Text\ 2/sublime_text /usr/bin/sublime

在Ubuntu中,如果你希望将SublimeText加入到Unity luncher中,可以这么干: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新文件:

sudo sublime /usr/share/applications/sublime.desktop

然后将以下内容复制到该文件中:

[Desktop Entry]
Version=2.0.1
Name=Sublime Text 2
# Only KDE 4 seems to use GenericName, so we reuse the KDE strings.
# From Ubuntu's language-pack-kde-XX-base packages, version 9.04-20090413.
GenericName=Text Editor

Exec=sublime
Terminal=false
Icon=/opt/Sublime Text 2/Icon/48x48/sublime_text.png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TextEditor;IDE;Development
X-Ayatana-Desktop-Shortcuts=NewWindow

[NewWindow Shortcut Group]
Name=New Window
Exec=sublime -n
TargetEnvironment=Unity

如果你已经注册过SublimeText,但是还是每次进入SublimeText的时候都向你索要license,你可以试试运行一下下面这个命令:

sudo chown -R username:username /home/username/.config /sublime-text-2

仅仅是将你的用户名替换成你账户的用户名。这样将会解决当你输入license后打开SublimeText还报授权错误的问题。
注:下载可前往Sublime Text官方网站

版本

SublimeText有三个发行渠道:
- Stable(默认)
- Dev
- Nightly
而且,还有单独为SublimeText 3 Beta发行的渠道,不过只开发给付费用户:
- 3-Beta(对比Bightly
- 3-Dev
如果你在做NASA项目或者你的工期很紧张,那么你就用stable(稳定)版本吧。稳定版测试更充分,性能也更稳定。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稳定版。
devnightly发行渠道的发行版本是不稳定的,这意味着通过他们发行的版本可能会有一些bug,性能也不稳定。他们比稳定版本更新要频繁。
Dev渠道发行的版本是对每个人都开放的,他们会在稳定版本之间发行。尽管他们不适合长期使用,但也持续向我们展现了一下新特性。
最后,我们来说说nightlynightly渠道发行的版本,在我看来就是即将上市前的版本,在上市前会频繁更新,频繁修正bug。使用这种版本虽然有趣,但自己也要承担得起风险。Nightly渠道只对注册用户开放。


本系列教程是本人对照Sublime Text Unofficial Documentation翻译而来,有些翻译不恰当的地方,希望大家给我反馈,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