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优点、缺点

python优点:

  1. 编写格式优雅,Python的定位是“优雅”、“明确”、“简单”,所以Python程序看上去总是简单易懂。
  2. 解释性语言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语言都是编译型的,在运行之前需要将源码编译为操作系统可以执行的二进制格式(0110格式的),这样大型项目编译过程非常消耗时间,而Python语言写的程序不需要编译成二进制代码。你可以直接从源代码运行程序。在计算机内部,Python解释器把源代码转换成称为字节码的中间形式,然后再把它翻译成计算机使用的机器语言并运行。
  3. 高级语言 ,当你用Python语言编写程序的时候,你无需考虑诸如如何管理你的程序使用的内存一类的底层细节
  4. 自动内存管理 ,如果你了解C语言、C++语言你就会知道内存管理给你带来很大麻烦,程序非常容易出现内存方面的漏洞。但是在Python中内存管理是自动完成的,你可以专注于程序本身。
  5. 具有可移植,可以在不同操作平台间 自由移植
  6. 面向对象, Python既支持面向过程,又支持面向对象,这样编程就更加灵活。
  7. 可扩展, Python除了使用Python本身编写外,还可以混合使用像C语言、Java语言等编写。
  8. 可嵌入性,你可以把Python嵌入你的C/C++程序,从而向你的程序用户提供脚本功能。
  9. 免费开源,免费/开源 Python的所有内容都是免费开源的,这意味着你不需要花一分钱就可以免费使用Python,并且你可以自由地发布这个软件的拷贝、阅读它的源代码、对它做改动、把它的一部分用于新的自由软件中。
  10. 丰富的第三方库 ,Python具有本身有丰富而且强大的库,而且由于Python的开源特性,第三方库也非常多。

Python缺点:

  1. 执行效率慢 ,事实上解释性语言都不如编译性语言。
  2. 线程不能利用多CPU问题,这是Python被人诟病最多的一个缺点,GIL即全局解释器锁(Global Interpreter Lock),是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解释器用于同步线程的工具,使得任何时刻仅有一个线程在执行,Python的线程是操作系统的原生线程。在Linux上为pthread,在Windows上为Win thread,完全由操作系统调度线程的执行。一个python解释器进程内有一条主线程,以及多条用户程序的执行线程。即使在多核CPU平台上,由于GIL的存在,所以禁止多线程的并行执行。关于这个问题的折衷解决方法,我们在以后线程和进程章节里再进行详细探讨
  3. 源码不能加密,不过 python本来开源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