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固定定位(position: fixed;/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1、position: fixed;

  这个固定定位应该是较为常用的定位方式,可以实现对所定义的选择器进行使用。
相对使用更为而方便,范围更大一些。

div{
    position: fixed;    /* 会覆盖下方的内容 */

    background: url(./images/bigAdvimg.png) no-repeat;
    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配合背景使用 */
}

2、background-attachment

2.0 background-attachment: fixed;

这个相对来说,没什么上场机会,如果作为body背景图片使用这个应该是可以的。
  这个属性个人觉得更像是div成为了一个可以看被固定的图片的窗口,如果全覆盖body,就相当于添加固定的背景。

2.1 scroll【背景图滚动】

  设置background-attachment:scroll,背景图是相对于元素自身固定,内容动时背景图也动。附加到元素的border。

Note:
  对于scroll,一般情况背景随内容滚动,但是有一种情况例外。

  对于可以滚动的元素(设置为overflow:scroll的元素)。当background-attachment设置为scroll时,背景图不会随元素内容的滚动而滚动。

2.2 local【滚动元素背景图滚动】

  对于可以滚动的元素(设置为overflow:scroll的元素),设置background-attachment:local,则背景会随内容的滚动而滚动。

  因为背景图是相对于元素自身内容定位,开始固定,元素出现滚动条后背景图随内容而滚动。

2.3 可以为多个背景图设置background-attachment

body {
  background-image: url("img1.png"), url("img2.png");
  background-attachment: scroll, fixed;
}

3、二者区别

  background-attachment属性是用来声明图像相对于可视区是固定的(fixed),因此不会受到滚动的影响。position:fixed是用来定位的,作用不一样。

  background-attachment是针对背景图片来说的,而position是直接针对所定义的选择器来用的,它们所定义的对象不一样。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