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每天一学】(5)使用CocoStudio导出的资源

目标: 使用CocoStudio导出资源并调用


cocos2dx 3.0 要发挥其强大的能力,更CocoStudio的使用是分不开的。CocoStudio工具集将ui编辑器、场景编辑器等为开发者提供了不少便利。

现在已经是凌晨了, 我还其他任务没完成, 这边我们就简单的来用cocostudio创建ui,并在游戏中调用。


CocoStudio 下载地址: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目前是 1.4.0.1

CocoStudio在线手册: http://upyun.cocimg.com/CocoStudio/helpdoc/v1.0.0.0/zh/index.html

官网wiki: http://www.cocos2d-x.org/wiki/CocoStudio


安装后图标:



打开后,我们发现有四个工具,具体各个工具的使用我们再接下来的学习中和大家边学边用。


我们点选UI Editor进去,左上角新建项目。从左侧拖一个按钮一个文本框。

布局如右图: 

看下结构:


按钮名字:btn_ok, 按钮的属性里 交互要打勾,不然不会响应点击。

文本框名字: label_show

好了, ui我们就先这么简单的做下, 接下来导出项目, 到出的目录设为我们的游戏工程下的Resouces。点选导出使用大图。



查看resource目录中文件:

 E:\cocos2d-x-3.0\projects\MyCocosTest\Resources 的目录

2014/05/17  01:09    <DIR>          .
2014/05/17  01:09    <DIR>          ..
2014/04/01  18:48             6,311 CloseNormal.png
2014/04/01  18:48             5,499 CloseSelected.png
2014/05/12  21:09    <DIR>          fonts
2014/05/17  01:09    <DIR>          GUI
2014/04/01  18:48           138,777 HelloWorld.png
2014/05/17  01:09             5,570 NewUi_1.ExportJson

接下来我们在cpp中调用刚导出的资源, 3.0正式版刚出来不久,网络上大部分资料都是以前的版本的, 包括官网的文档。我们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了。

还好大神无处不在, 参考 http://blog.csdn.net/fansongy/article/details/18366275

3.0为了支持CocoStudio的开发, 需引入E:\cocos2d-x-3.0\cocos\editor-support , 里面囊括了各种对资源文件的处理。


1、添加CocoStudio扩展库

 在解决方案上右击-添加-现有项目-选择E:\cocos2d-x-3.0\cocos\editor-support\cocostudio\proj.win32\libCocosStudio.vcxproj ,可看到我们已经将对于CocoStudio资源的处理库导入进来了。


2、添加项目引用

在MyCocosTest项目上右击-引用--添加新引用-点选libCocoStudio-确定。

3、同理导入 libUI 和 libExtension项目, 并添加到引用。

E:\cocos2d-x-3.0\cocos\ui\proj.win32\libGUI.vcxproj 

E:\cocos2d-x-3.0\extensions\proj.win32\libExtensions.vcxproj 

4、添加

在MyCocosTest项目上右击-属性-配置属性-C/C++ - 常规 - 附加包含目录 添加:$(EngineRoot)cocos\editor-support;



5、修改HelloWorldScene.cpp

添加头文件: #include "cocostudio/CocoStudio.h"

删除或注掉 init()  中     // 3. add your codes below... 以下代码。

引入资源:

	// Add resource exported from CocoStudio
	auto uiLayer = cocostudio::GUIReader::getInstance()->widgetFromJsonFile("NewUi_1.ExportJson");
	this->addChild(uiLayer);
此时我们编译运行一下就可以看到刚在UI编辑器里放的那个button了, 由于label为空,所以看不到label。 

明天我们给button加事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