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帮您一分钟了解移动互联网

快来带您了解移动互联网的前世今生

 什么是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是移动和互联网融合的产物,继承了移动随时、随地、随身和互联网开放、分享、互动的优势,是一个全国性的、以宽带IP为技术核心的,可同时提供话音、传真、数据、图像、多媒体等高品质电信服务的新一代开放的电信基础网络,由运营商提供无线接入,互联网企业提供各种成熟的应用。是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 

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用户画像

202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了42亿。2022年3月末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11.83亿,2021年3月-2022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净增长2091万,该数据在2020年3月-2021年3月为净增603万。

 2022年3月,41-50岁用户占比,从上年同期的18.9%增长到19.3%,51岁及以上用户占比,从上年同期的21.4%增长到23%,而其他年龄段用户占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在移动互联网普及和人口老龄化趋势带动下,40岁以上中老年群体成为用户增长的主要来源。(数据来源:QuestMobile

 移动互联网的主要特征

  1. 交互性
  2. 便携性
  3. 隐私性
  4. 定位性
  5. 娱乐性
  6. 强关联性
  7. 身份统一性

移动互联网的主要优越性

  1. 便捷性
  2. 改变了人们上网的空间以及时间等局限性,可以随时随地共享网络资源
  3. 极大的便利了人类的生产生活
  4. 定位功能,能够完成人类所处位置的定位以及导航系统的建立,可以进行信息的收取以及发布
  5. 移网互联网更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极大方便了人类对于信息的接收以及获取

 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应用领域

  1. 通信业
  2. 医疗行业
  3. 移动电子商务
  4. 移动电子政务

移动互联网主要应用类型

  1. 电子阅读
  2. 手机游戏
  3. 移动视听
  4. 移动搜索
  5. 移动社区
  6. 移动商务
  7. 移动支付

移动互联网发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积极推动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与升级

要大力推动移动通信网络技术的革新与升级。在发展中应不断推动覆盖多个区域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好此项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移动互联网的积极作用,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大的便利,从而为移动通信的发展和壮大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加大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的监管与保护

要加强互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际的工作中应采用多种手段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不断研发出新的防护技术和防护方法,从而提高信息安全防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移动通信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有效融合创造更为安全和谐的环境。

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推动信息化建设

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了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在共享平台创建的过程中,每一个行业都在不断发展,其对信息技术的应用也会日益频繁,而移动互联网的作用也会在这一过程中体现出来,越来越明显的推动信息化建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