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遗憾

          今天突然默默神问我在学校里在什么地方会不会有点遗憾。想到这个问题,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伤感~~再过半年即将本科毕业了。虽然已经直升了本校的研究生,马上就要开始研究生的生活,又要留在学校几年。但是想到本科即将结束,大学四年一晃而过,回想起来还是很感伤的。

        有时候有所得,就会有所失。所以有遗憾是正常的。回想起来,自己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想起刚来大学时,第一次来到了大城市——上海。那时的心境估计和现在真的是由天壤之别的。时间不断在催促着我们成长,这个过程感觉自己确实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当初或者没有想到自己会继续读研究生,更加不想在本校读。但是慢慢地,形势发展,自己竟然心甘情愿地直研了。看来自己真的是要在这个大学一呆就是6年多了。  但是以后自己到底会怎么样,自己确实感觉没有底。貌似也没有想好硕士毕业以后去干嘛。昨晚和师兄一起吃饭,师兄建议我可以去国外读博士,趁着年轻去拼一下。或许这是一个方向吧,但是也会有很大的困难,未来的事谁了说得准呢。

        或许自己真的是太执着了,好多事情都过于追求完美,好多事情都想让别人觉得辉煌。对别人要求很高,对自己要求更高。有人说过,人生过得应该轻松点,不要太追求让别人觉得自己很辉煌,很多事情好与不好,对与不对,只有自己知道。但是我总感觉自己有一天总可以创造自己人生的辉煌,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成功的。

       在大学里,前两年貌似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自己曾经组建过团队,曾经一心想去创业,但是最终自己都放弃了。参加了很多的竞赛,也获得了很多让人羡慕的奖项,但是也确实很多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的。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接触了acm,基本上投入了两年暑假的时间,幸好还是收获比较大的,熟练了编程,锻炼了思维,更重要的是通过了这个认识了很多人,认识了全国各地的人。

       在大学里很遗憾的事就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把英语学好。一直都希望认真把英语学好的,貌似一直没有实现。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呢。

       或许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谈过恋爱。或许真的是缘分没有到吧,或许自己对别人要求太高了,自己有时候遇到喜欢的女生却没有勇气去追。我感觉自己还是耐心地等待吧~~等待自己的缘分,找到一个喜欢的女生,同时那个女生也看得上我的哈~~~

        目前自己入了党,也成功直研了,也学会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别人羡慕的东西。但是自己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仍然不会满于现状。以后自己仍然要不读地努力。

        慢慢地学会了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愿意给予每一个人尊重,给予每一个人帮助。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赢得所有人得尊重。自己一直不喜欢太高傲、傲慢的人,也不喜欢被别人看不起的感觉。所以我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谦逊、友善对待每一个人。或许这些都是自己在大学里的慢慢改变吧!

         有得必有失,但是我希望过去的遗憾,会让我更加珍惜以后。

         或许自己好多事情真的不能想太多的,想多了消耗脑细胞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