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随着人口的增长,传统农业也正在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加上很多人对农业的固有印象,很少有年轻人愿意下到农田里,那么该如何提高产量、降低成本以及引导年轻人深刻感受现代农业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随着城市化脚步的推进,当代年轻人对农产品的种植越发陌生,VR全景结合智慧农业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可以沉浸式体验种植的平台。VR全景的飞速发展,也让很多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变成现实,即使在家也能体验农业种植的乐趣!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用户戴上VR眼镜或者用手机点击全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便跃然在眼前,以第一人称视角去观赏,仿佛整个人都置身于花田之中。VR智慧农业基于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的基础地理数据构建数字乡村一张图系统,实现农业产业集成展示、查询及分析;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通过VR全景实现农业区域数据聚合展示、丝滑切换,即点即看,方便全局统筹及相关的对比分析,不仅可以切换不同的田块,还可以切换阴天、雨天、晴天等不同天气状况下的农业场景,场景两边更有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显示,方便农民掌握了解农作物生长过程中的光照、水分、养分等需求,进而制定更加科学的种植方案。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在农业生产中,VR全景还可用于虚拟现实种植、养殖模拟、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以便于农业优化农业管理措施,采取更加合理的防治手段。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更有VR直播功能,可以通过慢直播的方式,实现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实时监控,实现对农业设备、种植环境以及种植作物的全方位管理。同时,消费者可以全方位了解农产品生产到加工过程,从生产到销售全程可视,安全溯源全程透明化。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此外,VR全景展示技术在农业旅游方面也有巨大的潜力,通过沉浸式虚拟体验,游客能够身临其境地在农田中采摘瓜果蔬菜、种植作物种子,深刻了解农业生产过程;基于VR技术的农业科普宣传,让游客更加直观地了解农业知识,提高科普效果,改变当代年轻人对农业的固有印象。

VR全景赋能智慧农业,打造沉浸式种植体验平台

将VR技术运用在传统农业中,在成本方面,智慧农业大幅度降低了种植成本;在销售方面,更有多种电商渠道可以将农作物数据呈现给用户。VR赋能智慧农业,帮助农民更好地规划和利用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 2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工业互联网是指将传感器、设备和工人等连接起来,通过数据的收集、传输、分析和运算,实现工业生产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工业互联网的出现为智慧矿山的发展提供了赋能。 首先,工业互联网可以实现矿山设备的远程监测与控制。传感器可以监测矿山设备的运行状态、温度、压力等参数,将这些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到中心服务器进行实时分析。通过这种方,工作人员可以随时了解设备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故障,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其次,工业互联网可以提高矿山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能力。通过互联网连接,矿山可以实现对各种数据的全面收集和整合,包括矿山生产数据、工艺数据、环境数据等。这些数据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为决策者提供更准确、更全面的信息,有助于优化矿山的生产流程和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 再者,工业互联网可以实现矿山的智能化管理。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矿山可以实现信息的实时共享和协同,改善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效率。同时,工业互联网还可以自动化各种管理流程,如生产计划的制定、人力资源的调度等,减少人为因素对生产的影响,提高管理效率和精度。 总而言之,工业互联网为智慧矿山的发展赋予了强大的动力。它的出现使矿山设备能够实现远程监控和控制,数据的采集和分析能力得到提升,管理水平得到优化。通过工业互联网的赋能,智慧矿山可以实现生产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为矿山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