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实战:如何让单机下Netty支持百万长连接?

单机下能不能让我们的网络应用支持百万连接?可以,但是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而且要考虑到单机的系统资源消耗能否支撑百万并发

image

一、操作系统优化

首先就是要突破操作系统的限制。

在Linux平台上,无论编写客户端程序还是服务端程序,在进行高并发TCP连接处理时,最高的并发数量都要受到系统对用户单一进程同时可打开文件数量的限制(这是因为系统为每个TCP连接都要创建一个socket句柄,每个socket句柄同时也是一个文件句柄)。

可使用ulimit命令查看系统允许当前用户进程打开的文件数限制:$ ulimit -n 1024

这表示当前用户的每个进程最多允许同时打开1024个文件,这1024个文件中还得除去每个进程必然打开的标准输入,标准输出,标准错误,服务器监听 socket,进程间通讯的unix域socket等文件,那么剩下的可用于客户端socket连接的文件数就只有大概1024-10=1014个左右。也就是说缺省情况下,基于Linux的通讯程序最多允许同时1014个TCP并发连接。

对于想支持更高数量的TCP并发连接的通讯处理程序,就必须修改Linux对当前用户的进程同时打开的文件数量。

修改单个进程打开最大文件数限制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ulimit命令:$ ulimit –n 1000000

如果系统回显类似于"Operation not permitted"之类的话,说明上述限制修改失败,实际上是因为在中指定的数值超过了Linux系统对该用户打开文件数的软限制或硬限制。因此,就需要修改Linux系统对用户的关于打开文件数的软限制和硬限制。

软限制(soft limit):是指Linux在当前系统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进一步限制用户同时打开的文件数;

硬限制(hardlimit):是根据系统硬件资源状况(主要是系统内存)计算出来的系统最多可同时打开的文件数量。

第一步,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行:

* soft nofile 1000000

 * hard nofile 1000000

'*'号表示修改所有用户的限制&#x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etty入门实战: 仿写微信IM即时通讯系统》是一本关于网络编程框架Netty的实践指南。本书以仿写微信IM即时通讯系统为例,通过实际的项目案例引导读者学习和掌握Netty的使用。 Netty是一款基于Java的网络编程框架,提供了高性能、异步、事件驱动的特性。在本书中,作者基于Netty框架,通过分析微信IM即时通讯系统的架构和功能需求,逐步引入Netty的概念和使用方法。 首先,本书介绍了Netty的基本概念和工作原理,解释了Netty的事件驱动模型以及异步IO操作的优势。接着,读者会学习到如何使用Netty构建网络服务器和客户端,以及如何处理网络通信中的数据包、编解码、心跳检测等问题。同时,本书也强调了Netty在高并发情况下的性能优势,示范了如何使用Netty进行性能优化和扩展。 通过跟随本书的实例代码,读者将逐步了解和掌握Netty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同时,通过仿写微信IM即时通讯系统的实践项目,读者也能够更好地理解Netty框架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总而言之,《Netty入门实战: 仿写微信IM即时通讯系统》通过实际案例的方式,帮助读者深入理解Netty框架的使用和原理,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的项目中。无论是对于新手还是有一定经验的开发者来说,本书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实践指南,能够帮助读者快速入门和提升自己在网络编程领域的技能水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