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rmony OS-4.0应用开发(第三章 第二部分)

在初步了解了ArkTS语言之后,我们以一个具体的示例来说明ArkTS的基本组成。该案例中当开发者点击按钮时,文本内容从“Hello World”变为“Hello ArkUI”,创建步骤如下。

2024-04-19 11:23:36 931

原创 Harmony OS-4.0应用开发(第三章)

ArkTS是HarmonyOS优选的主力应用开发语言。它在TypeScript(简称TS)的基础上,匹配ArkUI框架,扩展了声明式UI、状态管理等相应的能力,让开发者以更简洁、更自然的方式开发跨端应用。

2024-04-17 15:22:18 875

原创 Harmony OS-4.0应用开发(第二章了解)

其中module对应的是模块的配置信息,一个模块对应一个打包后的hap包,hap包全称是HarmonyOS Ability Package,其中包含了ability、第三方库、资源和配置文件。该标签标识ability图标,标签值为资源文件的索引。该标签标识当前module的名字,module打包成hap后,表示hap的名称,标签值采用字符串表示(最大长度31个字节),该名称在整个应用要唯一。标识能够接收的Want的Action值的集合,取值通常为系统预定义的action值,也允许自定义。

2024-04-16 17:24:30 1235

原创 Harmony OS-4.0应用开发(第二章)

​。

2024-04-16 16:47:45 976

原创 Harmony OS-4.0应用开发(第一章)

HarmonyOS是一款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传统的单设备系统能力基础上,HarmonyOS提出了基于同一套系统能力、适配多种终端形态的分布式理念,能够支持手机、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车机、PC、智能音箱、耳机、AR/VR眼镜等多种终端设备,提供全场景(移动办公、运动健康、社交通信、媒体娱乐等)业务能力。搭载该操作系统的设备在系统层面融为一体、形成超级终端,让设备的硬件能力可以弹性扩展,实现设备之间硬件互助,资源共享。

2024-04-16 16:11:04 977

原创 鸿蒙开发(第三部分)二

Ability是应用所具备能力的抽象,也是应用程序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应用可以具备多种能力(即可以包含多个Ability),HarmonyOS支持应用以Ability为单位进行部署。Intent是对象之间传递信息的载体。例如,当一个Ability需要启动另一个Ability时,或者一个AbilitySlice需要导航到另一个AbilitySlice时,可以通过Intent指定启动的目标同时携带相关数据。Intent的构成元素包括Operation与Parameters:Operation。

2024-03-26 16:57:49 627

原创 鸿蒙开发(第三部分)

是一个列表容器类组件。在这里的每一行,我们都可以看做是一个item。如下图所示,包裹了所有item的红色的容器,就是ListContainer。

2024-03-26 16:57:03 524

原创 鸿蒙开发组件(第二部分)

是Text的子类,所以可以使用Text的一些属性。

2024-03-25 20:08:15 672

原创 鸿蒙开发的入门第二章

文本(Text)是用来显示字符串的组件,在界面上显示为一块文本区域。仅仅作为展示数据使用,用户不能在App中修改文本组件中的内容。Text组件是最基本的组件,后面还会学习他的子类组件,比如Button,TextField都是从这个类衍生而来的。图片(Image)是用来显示图片的组件。编写思路:弹框里面也是可以展示各种内容的,所以可以给弹框写一个xml布局文件:文件名:<Text<Buttonohos:text="确定"<Buttonohos:text="取消"/>//把弹框展示出来。

2024-03-21 17:06:05 441

原创 鸿蒙开发的入门

事件 就是可以被文本、按钮、图片等组件识别的操作常见的是有单击 双击 长按 滑动@Override// Component 所有组件的父类// 参数 被点击的组件对象but.setText("被点了");

2024-03-20 15:56:34 647

原创 SQL 函数

本 SQL 教程已经向您讲解了用来访问和处理数据库系统的标准计算机语言。我们已经学习了如何使用 SQL 在数据库中执行查询、获取数据、插入新的记录、删除记录以及更新记录。我们已经学习了如何通过 SQL 创建数据库、表、索引,以及如何撤销它们。我们已经学习了 SQL 中最重要的 Aggregate 函数。SQL 是一种与数据库系统协同工作的标准语言,这些数据库系统包括 MS SQL Server、IBM DB2、Oracle、MySQL 和 MS Access 等等。

2024-03-11 15:49:30 417

原创 sql高级

SELECT TOP 子句用于规定要返回的记录的数目。SELECT TOP 子句对于拥有数千条记录的大型表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注意:**并非所有的数据库系统都支持 SELECT TOP 语句。MySQL 支持 LIMIT 语句来选取指定的条数数据, Oracle 可以使用 ROWNUM 来选取。

2024-03-07 17:12:30 918

原创 SQL 初级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 是用于管理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SQL 的范围包括数据插入、查询、更新和删除,数据库模式创建和修改,以及数据访问控制。

2024-03-07 17:12:07 987

原创 MYSQL 创建用户以及解决MYSQL新建数据库看不到相关数据库信息的解决方案

我们使用刚才新建的test 用户去登录mysql 结果是看不到这个db1的数据库 我们怎么办?然后再次登录test用户 此时show databases;就会出现我们刚才新建的db1 数据库了。123456 为我们需要指定的mysql用户名对应的密码。test 为我们需要指定的mysql用户名。其中db1 为我们需要给权限的数据库名。

2024-02-01 10:34:29 603

原创 初始化服务器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查看状态。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关闭防火墙。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禁用。mount: /dev/sr0 写保护,将以只读方式挂载。注意 光盘的位置 记得要把光盘放到服务器上 通电。ping www.***.com 假如百度。重启自己挂载 自动挂载光驱/阿里yum。临时关闭 setenforce 0。重启机器 查看光盘信息即可。init 0 关机。

2024-01-31 17:15:08 519

原创 【Linux 无网络状态下离线安装 MySQL】

可以去MySQL官网进行下载需要的安装包,下面这个链接Mysql的下载地址Microsoft Windows 版本Linux-Generic 版本libao的下载地址(版本一样,如有报错留言可以发送原版)

2024-01-31 17:14:41 699

原创 【Linux 无网络状态下离线安装 MySQL】

可以去MySQL官网进行下载需要的安装包,下面这个链接Mysql的下载地址Microsoft Windows 版本Linux-Generic 版本libao的下载地址(版本一样,如有报错留言可以发送原版)

2023-11-29 17:11:33 667

原创 2.6文件服务器

FTP基于C/S模式,FTP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有两种传输模式,分别是FTP主动模式、FTP被动模式,主被动模式均是以FTP服务器端为参照。FTP主动模式:客户端从一个任意的端口N(N>1024)连接到FTP服务器的port 21命令端口,客户端开始监听端口N+1,并发送FTP命令“port N+1”到FTP服务器,FTP服务器以数据端口(20)连接到客户端指定的数据端口(N+1)。FTP被动模式:客户端从一个任意的端口N(N>1024)连接到FTP服务器的port 21命令端口,客。

2023-11-21 19:08:29 383

原创 2.5计划任务远程管理

基于 HTML 5 和 JavaScript 的 VNC 查看器。手工部署koko (coco 目前已经被 koko 取代)与nginx结合支持Web Terminal前端。2、部署并使用jumpserver服务器。支持终端管理,默认port为2222。使用计划任务运行指定应用程序。9、部署guacamole。1、使用ssh管理远程机器。设置用户访问的URL。

2023-11-21 19:07:56 291

原创 VMware 虚拟机开机黑屏

百度了之后找到了解决方案:(我是第一种方案就解决了)(据说可能是wegame的锅。打不开了,点击开机就一直黑屏,挂起时能够看到显示,但是开机就黑屏。取消打勾,然后重启即可。

2023-11-17 17:39:12 123

原创 Redis为什么是单线程的?Redis性能为什么很快?

1. Redis是纯内存数据库,一般都是简单的存取操作,线程占用的时间很多,时间的花费主要集中在IO上,所以读取速度快。\2. 再说一下IO,Redis使用的是非阻塞IO、IO多路复用,使用了单线程来轮询描述符,将数据库的开、关、读、写都转换成了事件,减少了线程切换时上下文的切换和竞争。\3. Redis采用了单线程的模型,保证了每个操作的原子性,也减少了线程的上下文切换和竞争。

2023-11-17 17:38:01 279 1

原创 2.4路由日志管理

日志对象(设备):你要对什么东东做日志日志级别:级别越低,信息越多日志文件:存储日志的文件日志对象.日志级别 日志文件. 大于或者等于后面指定的日志级别.= 等于后面指定的日志级别非例:*.info;cron.info;cron.!重启日志服务:清空文件内容。

2023-11-17 17:37:27 704

原创 2.3IP详解及配置

traceroute指令让你追踪网络数据包的路由途径,预设数据包大小是40Bytes,用户可另行设置。所谓的私有地址就是在互联网上不使用,而被用在局域网络中的地址。实例1:traceroute 用法简单、最常用的用法。实例6:绕过正常的路由表,直接发送到网络相连的主机。重启网络服务: 配置文件修改后必须重起网络服务。实例4:探测包使用的基本UDP端口设置6888。实例7:把对外发探测包的等待响应时间设置为3秒。实例3:显示IP地址,不查主机名。实例5:把探测包的个数设置为值4。2、熟练子网掩码的用法。

2023-11-17 17:36:51 548

原创 2源码安装网络协议

网络交换机,是一个扩大网络的器材,能为子网络中提供更多的连接端口,以便连接更多的计算机。随着通信业的发展以及国民经济信息化的推进,网络交换机市场呈稳步上升态势。它具有性能价格比高、高度灵活、相对简单、易于实现等特点。所以,以太网技术已成为当今最重要的一种局域网组网技术,网络交换机也就成为了最普及的交换机。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它能够理解不同的协议,例如某个局域网使用的。

2023-11-16 20:00:59 777

原创 1软件管理

红帽系操作系统软件管理分类。

2023-11-16 20:00:24 111

原创 第十七章 网站服务

UI的转变 B/S架构。

2023-11-16 16:54:19 52

原创 第十六章 文件服务

解释logo作用软件包vsftpd。

2023-11-15 20:58:20 471

原创 第十四章 网络管理实战3

32位二进制ip用于主机在互联网中的标识4组十进制表示IP地址每八位为一组,用.分割,用十进制标识。

2023-11-15 17:18:46 77

原创 第十四章 网络管理实战2

配置 在另一台交换机上switch2 实现划分vlan的行为,雷同与实验1。通过Cisco Packte Tracert软件,组建一个局域网。trunk是指定接口连接的是交换机,需要通过多个VLAN的数据。使用相同vlan主机通信成功,不同vlan主机通信不成功。总结 交换机接口工作模式,分为acces和trunk。目的 通过一根网线,传递不同vlan信息。access是指定接口连接的是主机。

2023-11-14 19:21:43 59

原创 第十三章 网络管理实战1

牛奶从鲜奶变成奶粉 要经历很多到工序信息从产生到接收 也会有些变化为了方便交流 通信模型不同的模块对信息加工 并进行统一命名西悉尼从一台计算机产生,经过TCP/IP模型加工,后传递到另一台计算机这个通信过程就像,快递从厂家包装到顾客收到货物拆包一样我们把这个通信过程,称作数据的封装(发送)和数据解封装(接受)从而更好的理解,数据通信原理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网站 淘宝Telnet 远程链接协议/远程控制 QQ远程桌面FTP/文件传输协议 电影天堂。

2023-11-13 19:06:21 234

原创 第十二章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器是一个动态网络的控制器与配置系统 它用于当网络设备可用时保持设备和链接开启并激活。默认情况下 CentOS/RHEL7已安装网络管理器 并处于启用的状态。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查看状态。ip neigh // 另依赖主机ping通 查看邻居。mount: /dev/sr0 写保护,将以只读方式挂载。ip route // 查看路由 网关。ip a //查看所有的ip。ipv6有2-128次方地址。先备份网卡配置文件 在修改。ipv4 有43e个地址。

2023-11-07 21:47:21 107

原创 第十一章 日志管理

日志记录了程序运行时各种信息通过日志可以分析用户行为 记录运行轨迹 查找程序问题可惜磁盘的空间是有限的日志轮转就向飞机里的黑匣子 记录的信息在重要也只能纪录最好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为了节省空间和整理方便 日志文件经常需要按 时间或 大小等维度分成多分,删除时间久远的日志weekly //默认每一周执行一次rotate轮转工作rotate 4 //保留多少个日志文件(轮转几次).默认保留四个.就是指定日志文件删除之前轮转的次数,0 指没有备份。

2023-11-06 16:22:33 232

原创 第十章计划任务

cron的概念和crontab是不可分割的crontab是一个命令,常见与Unix和Linux的操作系统之中用于设置周期性被执行的指令改命令从标准输入设备读取指令,并将其存放于crontab文件中,以以后读取和执行。

2023-11-04 21:58:34 110

原创 第九章软件管理

先找到安装包检查安装包是否存在警告:wget-1.14-18.el7_6.1.x86_64.rpm: 头V3 RSA/SHA256 Signature, 密钥 ID f4a80eb5: NOKEY准备中... ################################# [100%]软件包 wget-1.14-18.el7_6.1.x86_64 已经安装。

2023-11-04 18:17:06 129

原创 第八章查找和压缩

tar命令是unix/linux系统中备份文件的可靠方法几乎可以工作与任何环境中他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建议争对目录。

2023-11-02 20:27:40 88

原创 第七章储存管理高级课程

软连接像快捷方式,可以对文件和目录做软链接软连接记录的只是源文件的 绝对路径软链接失去源文件不可用硬链接只能针对文件做,不能对目录做硬链接只能在同分区做RAID0 条带集 2快磁盘以上 读写速率快 100%*n 但不容错RAID1 镜像集 2快磁盘 容量50% 读写速率一样RAID5 带奇偶校验条 带集 3快磁盘以上 利用率(n-1)/n 读写速率快 容错。

2023-11-02 19:23:11 106

原创 第六章储存管理

简介提升内存的容量 防止OOM oUT Of Memory。extend4 扩展文件系统第四代 是文件系统的类型。sdb1 第二块串口硬盘的第一个分区 准备格式化了。ls /mnt/disk4/ -lh 满了怎么办。目的 管理磁盘的一种方式 性质与基本磁盘无异。环境 /dev/vg1 容量由4G扩容到6G。使用MBR,划分分区数量上只能有如下。查看增加后的交换分区 是不是变大了。请观察VG是否有剩余的空间。

2023-11-02 11:32:29 89

原创 ElasticSearch

title: ElasticSearchauthor: zed一、引言1.1 海量数据在海量数据中执行搜索功能时,如果使用MySQL,效率太低。1.2 全文检索在海量数据中执行全文搜索时,如果使用MySQL,效率太低。1.3 高亮显示将搜索关键字,以红色的字体展示。二、ES概述2.1 ES的介绍ES是一个使用Java语言并且基于Lucene编写的搜索引擎框架,他提供了分布式的全文搜索功能,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基于RESTful风格的WEB接口,官方客户端也对多种

2023-06-22 18:26:35 1268

原创 vue的学习

title: VUE一、Vue简介1.1 简介::: tipVue (读音 /vjuː/,类似于 view) 是一套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的js框架,发布于 2014 年 2 月。与其它大型框架不同的是,Vue 被设计为可以自底向上逐层应用。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如:vue-router,vue-resource,vuex)或既有项目整合。:::1.2 MVVM 模式的实现者——双向数据绑定模式Model:模型层,在这里表示 JavaScri

2023-06-22 18:25:54 6521

原创 es6的学习

ECMAScript 6.0(以下简称 ES6)是 JavaScript 语言的下一代标准,已经在 2015 年 6 月正式发布了。它的目标,是使得 JavaScript 语言可以用来编写复杂的大型应用程序,成为企业级开发语言。一个常见的问题是,ECMAScript 和 JavaScript 到底是什么关系?要讲清楚这个问题,需要回顾历史。

2023-06-22 18:25:23 924

java 一阶段Java一阶段全部内容整理笔记

Java一阶段全部内容整理笔记

2022-05-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