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装Ubuntu18.04双系统心得和踩坑总结

捣鼓了一天Ubuntu终于安装成功,开机可以选择进入Win7还是Ubuntu系统。在这里总结一下注意事项和我踩到的坑,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我这里只做一个总结,具体每一步的操作步骤网上参考文档很多,这里推荐几个对我很有帮助的文档,感谢前辈们的无私分享~(最好把你认为重要的文档URL发到手机上,因为安装系统时,电脑是没法查资料的,遇到问题就比较麻烦了)

https://blog.csdn.net/flyyufenfei/article/details/79187656

https://blog.csdn.net/s717597589/article/details/79117112

https://blog.csdn.net/qq_43232373/article/details/83381570

 

这里是我遇到的一些问题:

  • 我BIOS的启动模式是Legacy+UEFI。

进入BIOS,发现只有UEFI和Legacy+UEFI 这2个选项,没有Legacy选项。当时纠结了好久,现在看来应该是没关系的,当做Legacy就行了。

 

  • 我一开始使用UltraISO工具做的镜像,在开机读取U盘中系统镜像时提示:“failed to load ldlinux.c32”

改为 Refus 重做镜像就好了。下载地址:https://rufus.ie/

使用简单方便,选U盘,选镜像文件,点开始,等状态栏完成就好了。

 

  • 安装时没有读到Win7系统,就不要继续安装了,说明BIOS启动模式不对。我当时卡在这里很久,退出设置好再安装。还有这里选择的时候要看清楚,千万别手滑选错了。

11

 

  • 我Ubuntu是安装在一个128G固态硬盘中,当时也纠结分区设置多少合适,最后是这样:
/boot  200M         逻辑分区,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boot(引导分区) 
/swap  16G(16384M)  逻辑分区,起始,交换空间,挂载点:无,(充当虚拟内存,一般等于内存大小,我电脑是16G) 
/      20G(20480M)  逻辑分区,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根目录,装系统和软件) 
/usr   20G(20480M)  逻辑分区,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usr(存放软件)
/home  剩余空间      逻辑分区,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home(存放个人文档,最占容量的目录) 
  • 一开始用EasyBCD创建Linux引导文件类型是GRUB(Legacy),启动时选择Ubuntu黑屏,说明引导文件不正确,后来改为GRUB2就行了。

  • 4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