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怎样计算现实机会卡

原文:https://wx.zsxq.com/mweb/views/topicdetail/topicdetail.html?topic_id=844124228484482&user_id=111185821844812&share_from=ShareToWechat

以 Y 先生的经典投资(详见后面链接)为例,演示一下具体计算。

Y先生补充了部分细节。

第一步,设备总价:他设备选好了,240万,加上其他费用,还要出头几万 假定其他费用是4万吧,240+4=244万。

第二步,个人股份出资额:由于各出一半,所以是 244/2=122万

第三步,总投资收益率:由文中知,一年的一半租金是26.5万,所以一年全额租金是53万。 53/244=21.72% 低于预期的25%收益,但还不错

第四步:未考虑借款的首付款: 和合伙人写上,第一年租金26.5万抵扣股金,所以 122-26.5=95.5万

第五步,十年毛收入。第一年已抵扣首付,所以只有九年了,每年26.5万。 25.6*9=238.5

第六步,十年毛利润。 按十年设备折旧完。 毛收入-首付=238.5-95.5=143万

第七步:借款利息。共90多万借款,其中50万1分利息,其余四十多万,可能是亲友的无息低息借款。但我个人不建议使用这类无成本资金,如果是我的话,这类资金,至少要主动付5厘。 一分的年化12%,5厘年化6%,全年利息支出8.52万元。

第八步,年现金流。第一年租金已抵扣,无收入,Y先生补充信息说,当时的借款约定一年后付息,所以不影响第一年现金流。所以 第一年月现金流是 0 元。以后年份,每年年初有26.5万元的租金收入,归还8.52万元利息,理论年现金流是17.98万元。但实际现金流,取决于借款本金的还款速度,以及是否有其他低成本资金替换。

第九步,Y先生补充信息,当时除了借款,自己的积蓄约3万多元全部投入。所以本机会卡的摘要是: 成本:122万 贷款:有息负债92万 + 无息负债26.5万(第一年租金抵扣,其实也是一种负债) 首付:3.5万 年现金流:第一年0,其后9年17.98万/年。 投资收益率:第一年0,其后九年 531.7% 很厉害是不是?但是, Y先生补充说:当年以为是自己的能力,其实都是朋友们的关照!

原文: https://t.zsxq.com/37mEAAM

******************************** Y先生特意嘱咐加上的风险警示: 不是借*债投资就能腾飞,往往借*债是把自己活埋!很多人一看完以为只要弄到钱就能成为投资者,当年那些富爸爸圈里很多活跃的人,后来消失于江湖,全是源于债*务!负*债要根据现金流、资产变现、调借资金……等综合因素来考虑,确保平仓还能全身而退! 银行对于每一笔借*债都有评估标准,确保在可控范围,我们个人对待债*务也是如此,需要严格客观评估自己!万不可搞成赌*博式借*贷,一旦输了,手一摊,趴了。 ********************************

 

更多更详细的内容请看这里(微信扫描加入知识星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