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消除a标签点击后的虚线框

 当聚焦a标签的时候,在a标签的区域周围会有一个虚线的框,这个虚线框不同于border的是,它是不占有任何宽度的。当你取消焦点的时候,这个虚线框就会自然消失。你可以通过Firefox或者IE等几个版本看到。而Safari、Opera、Google浏览器等本身就不支持这个效果,所以看不到。 这个就是a标签被聚焦后出现了虚线框,也就是outline。

     取消a标签点击后的虚线框方法:

1:在a标签里加入js控制,当a标签被聚焦时,强制取消焦点,这时候a标签自然不会有虚线框。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 onfocus="this.blur();">测试</a>  
    这里设置聚焦时触发blur(),强制取消焦点。

2:在a标签里嵌套其他标签,比如span 或者var等,把内容放在被嵌套的标签里。这时候点击这个链接,聚焦的是a的子标签,自然不会聚焦在a标签上,所以也能避免这个问题。

3:hidefocus是ie的私有属性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 hidefocus=”true” >hidefocus</a>  

4:在 Firefox 里可以用 -moz-outline:none; 或者 outline:none; 来将其去掉。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focus {  
  2.      outline:none;  
  3.      -moz-outline:none;  
  4.      }  

综合方法3和4,消除a虚标签虚线框的推荐方法是:IE下使用hidefocus属性, Firefox/Chorme/Opera/Safari下用outline:none。

即: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 href=”#” hidefocus=”true” >链接</a>  
[html]  view plain  copy
  1. a:focus {outline-style:none; -moz-outline-style: non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