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行者——2019

这个标题取自于汪苏泷的《时空行者》,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今天想着给我的年度总结起个什么样高大上的名字好,这四个字就进入了我的脑中。

元旦那天去我很好的一个朋友家里了,因此没有做2019年的总结。今天补上了,算是给自己的一个警醒。看看自己2019年都干了哪些蠢事。

还记得去年元旦的时候是在我那个朋友家过的,那时候只是每天吃吃喝喝,然后看小说看电视,要说不是应该好好学习以求得更好的发展吗?确实,我明确的知道我应该更努力的学习,但是理智是一回事,行为又是另一回事,要不怎么会有这么多关于自制力的书呢。

去年我没有做总结,就是想玩,放纵自己,那时候处于非常不想学习的状态。我的状态是有一个周期的,拼命的学一段时间,然后某一天自己压抑到某种程度,恰好让我遇到了可以让自己放松的理由,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观察了一年,发现这种状态一般会持续一个月

其实去年过年的时候我有让自己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但每天几乎都是强迫自己写,特痛苦。另外,我写日记的目的也仅仅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在浪费时间,有自我安慰的意思,实际上上班了之后,基本上都是拿着上午上班的时间写日记,回到家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应该是去年的某一天吧,那时候我正处于拼命学习的状态,但是特别迷茫,不知道该干什么,我认为我应该列一个目标了清单了,然后就在腾讯文档上将自己想实现的目标都列了出来,有技术的,非技术的,列出了长长一串,那时候有个毛病,我觉得我的天赋特好,只要一直处于学习的状态就一定能完成。结果当然是啥也没干成。现在回想,跟个傻逼一样

直到上个月,也就是19年的最后一个月,才真正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我自制力并不好,专注力也很差,不爱思考,喜欢看小说,一看就会上瘾,喜欢看动漫,一看也会上瘾。最糟糕的时候只要是假期或者很累了,我就会以放松的名义允许自己看小说,这一看可不就沉沦了。

很奇怪,就这么回忆着,19年的很多事情都接连着浮现在我的脑海,比如去年的各种剁手,厨房用具,知识付费,学到一半因为太浪费时间而终止的投资理财。最让我深刻的大概就是为了买电子产品将我18年存的钱都花光了,哎,这又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一个特性,我一败起家来,势不可挡。还好这些都属于短期内不再生欲望,买了之后也就一直用着了。

看罗老师的跨年演讲,然后看了一下星球里面一个星主的评论,说是非常成功的商业演讲,吓得我连推荐的书都不敢买,后面又陆续去翻别的文章,也没翻出个啥,倒是我纠结了几天,还是把罗老师推荐的书给买了,真是,纠结个啥呢。

不过也让我明白了,别人说的不一定正确,独立思考是最重要的,这个道理我一直都知道,可惜仅仅是知道而已。产品好或者坏,自己体验了就知道了。因此我也就接受了自己对于得到App的热爱了,管别人说什么呢,自己确确实实得到了启发就行了。

“直面挑战、躬身入局,皆为我辈。”现在也就记得这三句了,但是我觉得这一年都能靠着它给我力量了(还有音乐)

罗老师还提到了点亮,问大家,过去一年是否也曾被个人点亮。我瞬间就想到了 stormzhang 和毛不易。stormzhang 的文章是我打开我认知之外的世界的大门的钥匙,他点亮了我的“世界认知”。

然后毛毛是我超级喜欢的一个歌手,他让我知道了我应该接受自己。我一度想让自己成为工作狂那样的人,能够每天睡几个小时就能很专注的工作,这让我很焦虑,自我责备和怀疑。是看了毛毛的访谈之后才突然醒过来的,他说:​“也许有一天我写不出好歌了,或者大家不再听我的歌了,我可能就不会写歌了,摆一个烧烤摊,卖卖烧烤,收收房租过日子。接受自己有什么不对”(不知道有没有错误)。一句“接受自己有什么不对”让我原谅了自己,而且奇怪的是,当我越来越能接受自己,我似乎能越来越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变化了。应该说毛毛点亮了我的“自我认知”

年度总结嘛,总要做未来的畅想,虽然去年列的目标一个都没有实现(说实话,我都已经忘了),但是不妨碍我今年继续列。

  • 存到5万块钱

  • 入深户

  • 看牙齿

  • 每天自律,完成每日清单里的任务。遵守自己的原则

就上面啦,做完上面四条,我觉得2020年应该能得到更多的信心,让自己变得更强的信心。

2020年,接受焦虑,接受质疑,接受别人的失望,接受别人的嘲讽,接受一切,然后干就是了,请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