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图】目录



【最大匹配】

hdu1083【最大匹配】模板题,直接用HK或者匈牙利就可以,打开题解

题意:p个课程,n个学生,每门课程都有若干个学生,问是否可以让每门课程都有课代表,可以输出YES。

hdu2444【二分图判断&最大匹配】也很简单,就是二分图的判断需要注意所有点都判断,打开题解

题意:给定n个人的m对关系,判断是否可以组成二分图,不可以的话输出No;不然输出最大匹配数。

hdu2389【最大匹配+HK算法】,这题很简单的,打开题解

题意:pNum个人,uNum把伞,给定这些人和伞的二维坐标,和每个人的行进速度。问在t时间内,最多有多少人能拿到伞?

hdu2819【最大匹配】这题需要点数学知识的,见过这类题就会很容易,打开题解

题意:给定一个n*n的矩阵,格子数字0或者1,通过交换两行或两列使对角线都是1。若不能,输出-1;若可以,输出交换次数,并且输出交换的行或者列。

hdu1281【最大匹配】这题在求出最大匹配数后还需要判断,详情见题目解析,打开题解

题意:在一个N*M大小的棋盘中,有K个空位置,(1)在这些空位置上最多能放多少的“车”(一行或一列最多一个)。(2)空位置中,有的位置若不放“车”,就无法保证放尽量多的“车”,这样的格子被称做重要点,求重要点的个数

hdu1507【最大匹配+输出路径】,依旧是考察建图,以下标建图,打开题解

题意:一个n*m的矩阵,有k个格子被约束,在未被约束的格子中找到最多的组数满足:1.每组两个格子;2.两个格子相邻;3.两个格子都不能被约束;4.任何组的两个格子不能重复;

hdu1498【匈牙利算法+问题转化】,关键还是对于算法的理解,打开题解

题意:一个n*n的矩阵,矩阵的每个格子放一个气球,气球颜色最多50种,编号1---50。对于每种颜色的气球,每次消去一行或者一列的该种颜色气球,问k次操作后,该颜色气球是否还存留,如果存留输出该气球编号。多种颜色气球存留的话,按编号大小升序输出;一个都不存在输出-1。

hdu2768【最大独立集+问题转化】,把问题转化为算法模型实在太重要了,打开题解

题意:c只猫,d条狗,v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个喜欢的猫/狗,讨厌的猫/狗,去掉一个人喜欢的猫/狗,这个人就不高兴,若保留一个人喜欢的猫/狗,那他就高兴。在去掉猫或狗的时候,问最多能使多少人高兴。













【未完成】

hdu2255【带权最优匹配】

hdu2426【带权最优匹配】

hdu3360【最小点权覆盖】

hdu3605

hdu1068

hdu115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