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五一香港行

五一假期,和媳妇儿一起去香港玩,媳妇儿很早就想去了,我一直没办港澳通行证,后面我们一起都转了深圳户口后,我去办理了通行证。于是约定51去香港。

媳妇儿提前搜了大把的攻略,去哪儿玩,要购物,要买小吃。我在,51前天兑换了700港币,想着两个人应该刚好够用,因为购物用的信用卡。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起了个大早,8点左右赶到口岸,人已经很多了。排队过深圳的关口,再过香港的关口,香港的警察和这边的警察衣服也颇为不同,感觉颇有港片中的意思。

因为以前媳妇儿的朋友有去过香港,给我们留了2张八达通,所以我们直接上了地铁,地铁感觉有点旧,我试图找出点不同,以证明香港的香,不过好像只是有点旧。地铁过了一会儿才开。

中途有港人上车,有抱小孩的,可是不像我们,抱小孩子的或者老人都会往座位边上靠,别人会主动让位,他们进来以后,就站在门口,门口人很多,他们也不往座位的方向挪动。间或有港人上车,偶尔会骂骂咧咧两句。车一直开,媳妇儿问我,我们这是在香港了么,我说是的呀,进了关口就是了。因为确实,往外看去,不管是荒地,还是建筑,貌似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甚至有点像开发不完整的郊区,有半人高的杂草,有高低不同的建筑,有搭建的棚子。一会儿到了一个地铁站,媳妇儿看了两眼,感觉有点嫌弃了,因为很旧。我们是在旺角东下的车,因为我们当天的目的是逛逛结婚戒指,看是否比内地优惠,顺便去下星光大道。

下了车,地铁口的确有点破旧,和深圳的地铁相比,真是有点失落。走出地铁口,10点左右的样子,大部分店铺才刚刚开业的样子,果然像朋友说的,香港人睡的晚,起的晚,夜生活丰富。早上想吃点这边的特色,转了几条街,发现大多数是类似广东口味的,有很多什么 冰厂,实际是类似早茶的地方吧,不知道为啥叫冰厂。我们走进一家简单装修的店铺,点了份 什么面,反正名字没听过,实际上感觉就是牛肉加泡面,还点了份西式早餐,面包,鸡蛋什么的,也没有感觉特别好吃。

关于小吃方面,我们逛了尖沙咀,尖沙东,旺角,铜锣湾,穿街过巷,但是没有看到有很多特色小吃,远远不如东门。而且价格也超贵,中餐,晚餐,最便宜是30以上,大部分是40-50港币。

主要目的是购物,购买婚介,想着 5.1可能会打折,百度上看到尖沙东附近有一个周生生,结果过去,人家搬了,走到旺角,发现,满大街都是。太多周生生,周大福。果然是香港的企业,比内地要便宜一些,我买了个金戒指,福,虽然有点土,可是感觉还不错,嘎嘎,不知道为啥,人有点老土,还好媳妇儿不怎么介意,媳妇儿看中的钻戒因为钱没带够,预算有点超,所以再考虑。

小街小巷中,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店铺招牌,典型的香港街头,房子都很小,卫生间小,电梯下,尖沙东的中心地带,经常可见 那种很窄的大楼,果然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香港的老龄化很严重,很多老人出来做事,看着心里不是滋味,不知道未来的深圳,自己是不是这个样子。我们一早到的市区,很多老人就已经起来了,街上发传单的都是中老年,餐厅门口招揽生意的,金铺做事的,协助治安的,服务生,很多都有老人的身影。我不怎么忍心进,不知道是老人比较独立,想继续工作呢,还是生活压力很大,一把年纪也要出来谋生,减轻孩子的负担,我想应该是后者吧,谁有钱,愿意一把年纪还在店里一站站一天,还要装作很有精神的样子呢。


偶然路过一个天桥,桥上有个老人在乞讨,这是我见到的唯一一个乞讨者,另外一个老人走过,随手就扔了20给他,是带着种不屑。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瞧不起。


后面去了星光大道,看了明星的手掌印,做轮渡经过维多利亚港,看了香港的海,总体感觉,香港不是大家说的那么香,感觉处处都很小,很窄,旧,虽然不脏,不乱,可是感觉很压抑,香港那么小,还有那么多人往里去,香港人感觉不舒服,对内陆有敌意,我想也是应该的,可是让我选择的话,我宁愿呆在内陆,生活嘛,还是舒适点好。


好久没写文章,写的太乱,上一张香港街头图片结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