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IS实现叠加分析之-Spatial Join (1)

摘要:Spatial Join是Arcgis提供的重要的分析工具,归类在Overlap工具箱中。​本文主要介绍基于Postgis实现Spatial Join,即空间连接,空间连接的依据是空间关系。由于空间关系的复杂性,空间连接分析算是比较复杂的一个,本文首先介绍了空间关系的相关概念、分类、模型等,详细介绍Postgis提供的空间拓扑关系函数,包括非常常用的ST_Contains ,ST_Within ,ST_Intersects等函数,这些函数都是判断空间关系的,而不生产新数据,实际应用中都是用来条件判断,结合关系数据库的SQL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分析计算。

 

第一篇白话一些简单理论,此为理论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NTU5NTk5NA==&mid=100000101&idx=1&sn=598ac174b494f0ac3b9d9a6424953479&chksm=6a9bbc505dec3546edbb4fb24316cab5846fcf1fe140d0fb135d06848dd4bdef3fc3aa56cf44#rd

 

推荐下公众号,后续主要更新开源GIS相关知识技能,包括PostgreSQL、PostGIS、Geoserver等,欢迎有兴趣同学关注学习交流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ostgreSQL+PostGIS 相对于 Oracle Spatial 在以下几个方面具有优势: 1. 开源和免费:PostgreSQL+PostGIS 是开源的数据库系统,可以免费使用,并且在开源社区中有广泛的支持和贡献。相比之下,Oracle Spatial 是商业数据库产品,可能需要支付高额的许可费用。 2. 社区支持和生态系统:PostgreSQL+PostGIS 有庞大的开源社区支持,许多开发者和组织都在为其开发新功能、解决问题和提供支持。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从活跃的社区中获取帮助、学习和分享经验。 3. 扩展性和灵活性:PostgreSQL 是一个高度可扩展的数据库系统,可以轻松处理大规模数据集。PostGIS 扩展为 PostgreSQL 提供了丰富的地理空间功能,包括拓扑关系查询、空间索引、几何运算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地安装和配置 PostGIS 扩展,使其更适合特定的应用场景。 4. 标准兼容性:PostgreSQL+PostGIS 遵循 SQL 和 OGC(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的标准,支持标准的地理空间数据模型和函数。这使得它与其他遵循相同标准的地理空间数据系统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 5. 可定制性和开发灵活性:开源的 PostgreSQL+PostGIS 提供了许多扩展和插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和开发。这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具体应用的要求,灵活地扩展和定制地理空间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使用 PostgreSQL+PostGIS 还是 Oracle Spatial 取决于具体的需求和环境。如果对性能、功能全面性和与商业软件集成有较高要求,以及有相应的预算支持,那么 Oracle Spatial 可能更适合。而如果希望免费使用、享受开源社区支持、具备灵活性和可定制性,那么 PostgreSQL+PostGIS 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