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B手机电视入网咋就这么难?

 拿着一部支持CMMB手机电视的山寨机从北京到珠海、深圳、合肥到达上海,终于对CMMB手机电视有了直观的感觉。

 朋友看到老杳手中的手机电视,虽然还只是山寨机依然羡慕的要死,一个同学趁到深圳出差之际专门赶到赛格市场购买CMMB手机电视,更有朋友也想弃品牌机不用转向山寨机,只是不知道到哪里购买,老杳见人颇多,也接触了社会上的不同阶层,从出租汽车司机到知名公司总裁,无不对CMMB手机电视抱有热情,偏偏到现在为止谁也不知道工信部到底要等到何时才能放开手机电视的入网。

 与手机品牌厂商洽谈手机电视的前景,非常看好,也认为CMMB手机电视将是国产品牌手机复兴的催化剂,可惜对何时推出手机电视产品感到茫然,既不敢尽早投入精力进行研发,也不敢贸然放弃如此好的机会,看到一款联想早已研制完成的CMMB手机电视即使束之高阁也不敢像山寨机一样亮相市场,其他的手机厂商还敢开发吗?毕竟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一旦开发出来的产品半年之内无法上市,浪费的便不仅仅是公司的开发资源,还包括本来就不太充裕的资金。

 与CMMB手机电视解决方案厂商见面,主管们的困惑更大,如果说半年前大家还在CMMB、TMMB、DAB等标准之间徘徊,现在则更加糊涂,TMMB即将成为事实的国家标准,CMMB布网却即将遍布全国,到2008年底,全国将有超过350个城市支持CMMB手机电视,公司未来的决策定位通过对政府相关部门心理状态的猜测,不能说不是公司决策层的悲哀,如果实力不济、资金不足导致公司出现困境尚有情可原,如果因为揣摩政府官员的心理决定公司的未来,这种概率又能有多大。

 由于集成电路与世界几乎同步,2008年对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来讲可谓寒冬,很多封装测试厂都没有了往年的风光,很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面对产业看好、消费者看好、所有人都看好的手机电视,整个行业都在等待政府的决策,到底是谁之过?

 见到广电总局的相关主管,谈起手机电视一脸的茫然,他们也在猜测CMMB手机电视何时可以入网,乐观的倒认为年前之前可以见到分晓;见到信息产业部的相关主管,同样振振有辞,国家标准尚且没有,谈什么CMMB手机电视的推广,何况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等等吧!没错,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手机电视的国标也还没有最终发布,但是即使TMMB真的成了国家标准,工信部会开放CMMB手机电视的入网嘛?没有人能够给出回答,广电总局不能,工信部好像也没有人能够给出,奥运会之前据说CMMB不能开放入网是因为奥运,奥运会后不能开放入网变成了国家标准,一旦TMMB成了国标,工信部还会拿什么来阻挡CMMB手机电视的推广?

 对于工信部来讲手机电视确实不是一件非常大的决策,至少没有三鹿毒奶粉那样祸国殃民,也确实没有电信改组那样急迫,没有手机电视消费者也确实该吃饭吃饭、该洗澡洗澡,但CMMB手机电视真的可有可无吗?(作者,老杳)

欢迎提供博客素材,欢迎访问老杳个人空间:老杳吧,最及时的更新,先睹为快,http://www.laoyaob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