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米盒子搭建家庭NAS

用小米盒子搭建家庭NAS,不算复杂。

话说,上回写到小米盒子上可以直接观看电脑里的视频文件。当然得先在电脑上把包含视频的文件夹共享出来咯。

这次,就更进一步,用小米盒子搭建一个家庭NAS。NAS就是所谓的网络存储了。

在网上转了一圈,发现了几个可以用来搭建NAS的Android应用软件。都试了一下,最后把能正常工作的挑出来,记载在这里。

1.软件:

还是这个可用:WebDAV Ultimate。 可以从Google Play下载:这里

在小米盒子上安装软件的方法:在电脑上安装豌豆荚,通过豌豆荚来安装这个App。为了能在小米盒子上启动和配置这个软件,还需要给小米盒子装个第三方桌面。推荐兔子视频家的桌面。


2.硬件:

一根OTG线。

一块移动硬盘,带电源转换器。


3.设置过程:

先把它们都连起来。

开机。

选择兔子桌面,

选择所有应用,找到WebDAV Ultimate的图标,选择打开。

在App的界面中,选择新建一个Web DAV Server,

在Document Root中,选择Browse,选择/mnt/sdb 文件夹下的任何目录,一般来说移动硬盘会被挂载在这个目录下面。

选择需要密码认证,或者允许匿名访问。建议先选择匿名访问,省去录用户名密码的麻烦。此时,记下Server的地址,端口号(port)。

回到App的主界面,选择刚刚创建的Web DAV Server,选择“启动”。


4.如何使用:

在Windwos电脑上,映射刚刚建立的Web DAV Server到本地磁盘,以XP为例:

打开网上邻居,

选择 添加网上邻居,

在欢迎页面中点击 下一步,

选择 “选择其他的网络位置”,点击下一步,

在“Internet或网络地址”中,输入刚刚建立的WebDAV Server的地址,例如 http://192.168.1.106/webdav/# ,注意要以#结束。点击下一步。

根据提示,输入帐号名和密码,点击下一步,如果在App上设定了匿名访问,则可省略这一步,

此时,可以给这个WebDAV共享命名,点击下一步,

点击完成。

这样就在XP上的网上邻居中,创建了一个WebDAV共享的文件夹。

可以随时打开这个文件夹,就像操作本地文件一样。试试把文件从本地磁盘复制到这个文件夹,或者反过来。也可以直接从Word,Excel中,把文件存储到这个文件夹中。


用小米盒子作NAS的优势:省电,省地儿。WebDAV Server仅需要一次配置,可以配置成随系统启动。如果不用小米盒子,也可以使用一台Android手机或者平板来安装服务端软件,这时,手机或平板的电池就相当于UPS了。停电也不怕了。不过,要是停电了,移动硬盘恐怕也不转了吧。


参考:

1.[ metamuse ]: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

2.WebDAV Ultimate

3.使用 Windows XP 或 Vista 的 WebDAV 上传文件至资源

4. http://www.qnap.com/index.php?lang=zh-cn&sn=3485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