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安装,帮助你管理nodejs版本问题,解决下载nodejs和npm问题

nvm的在windows下的安装和使用

nvm是什么

nvm全名node.js version management,顾名思义是一个nodejs的版本管理工具。通过它可以安装和切换不同版本的nodejs。下面列出下载、安装及使用方法。

下载

windows, 下载nvm ,然后解压缩

安装

安装之前,如果已经安装了nodejs,先卸载,然后用下载好的文件安装,一路向下,注意修改下路径,不要有空格中文等。

使用配置

打开cmd窗口,输入nvm 测试,命令是否ok,然后会有相应的命令可以进行配置了
由于是在国内,建议修改下node和npm的镜像路径;命令如下

nvm node_mirror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
nvm npm_mirror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pm/

查看有哪些nodejs版本

nvm ls available

然后安装指定版本(latest 为最新版本)的nodejs:

nvm install 版本号

查看和使用已安装好的nodejs

nvm ls

nvm use 版本号

卸载

nvm uninstall 版本号

另外在设置全局包和缓存的时候,建议不要放在nodejs文件夹里面,最好放到nvm的文件夹里面,这样各个版本的nodejs都可以使用,不过注意下版本冲突问题。

npm config set prefix "d:\program\nvm\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program\nvm\node_cache"

仅供参考

以上是基本的使用方法,都很简单,希望能帮到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