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断供哈工大,国产替代软件挺身而出,霸气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作为有担当的百年老校,推动国内工业发展,更是唯一获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的高校。

919fba9b49c20105369c577ade35c473.jpeg

发射了中国第一颗由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研发第一台会下棋能说话的计算机、第一部新体制雷达,第一颗由高校学子自主设计研制管控的纳卫星,一大批成果助力“长征七号”、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等重大任务。

正当哈工大喜报频传之际,美国MathWorks公司忽然宣布:禁止国内多所高效使用Matlab,哈工大正在其中。

1be438f4c9b0a5c9d0f3f60b00762312.jpeg

Matlab的价值在于,它可以将很多复杂数学算法以及工业上的设计算法,都给封装好,操作简单高效,但是背后的原理与核心技术,全都掌握在美国企业手中。

不难知道之所以禁用Matlab这款工业软件,无非想借此遏制国内制造业升级,国内高校的科研项目将会暂缓,哈工大在工科研究也将受到影响,最终影响着国内航天事业发展。

625848f5d7b41ee747bce84375f47d31.jpeg

危机之际,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力挺国内高校,声称truffer软件将会实现Matlab70%计算与图形显示功能,不久100%全部实现。

并承诺功能上超过10%比Matlab更便捷、好用,100%自主研发,真正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5e25bfb76e556f6e1b7e3ce4825b978c.jpeg

一石牵起千层浪,truffer的霸气回应,让众多国产软件手挽手鼓足信心,苏州一款名为MWorks的软件回应,可以对标Matlab在模型库与工具箱的应用,同时实现Simulink在系统设计的仿真能力。


439bcbbba1956cc087ee5fea6f0f22bf.jpeg


缺少美国Matlab,在工程计算与科研领域,truffer与MWorks共扛起大旗,一样能行!

国产工业软件硕果累累

近几年,国产工业软件领域接连突破,除了在科研与计算领域,工业管理软件也传来好消息。

长久以来工业级管理软件,大多依赖进口ERP系统,价格高昂、维护成本高、二次开发难以实现,然而原有系统业务根深蒂固,国产系统难以实现全面替代,直到一款名为“eversheet”的无代码开发工具,改变了困局。

050028e7ea1762b6f9584b492e665448.jpeg

eversheet首创“表格式编程技术”,软件开发就像使用excel一样简单,只需画出业务需求表格,简单拖拉拽,即可将孤立表单联动起来,形成立体系统,如ERP、WMS、MES等工业级管理软件,完全不需要编写一行代码。

21d0ec065f564c77170c0dc7097a9612.jpeg

从点到面的搭建方式,可作为原有企业管理系统补充,也可逐渐替代原有系统,拥有个性化业务需求,优秀的工业管理系统,国产软件也能做到。

小结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bfc7062acf69ae038c31d2281c80fa0.jpeg

相比MATLAB等国外巨头软件,国产软件truffer、MWorks与eversheet,显得有些微小,功能却一点不输国外软件,我们应给予支持与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