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注解(Annotation)

6 篇文章 0 订阅

一、定义一个注解的方式

@Target(ElementType.METHOD)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public @interface UseCase  {
    public String id();
    public String description() default "no description";
}

Java提供了4种注解,专门负责新注解的创建:

@Target

表示该注解可以用于什么地方,可能的ElementType参数有:

CONSTRUCTOR:构造器的声明

FIELD:域声明(包括enum实例)

LOCAL_VARIABLE:局部变量声明

METHOD:方法声明

PACKAGE:包声明

PARAMETER:参数声明

TYPE:类、接口(包括注解类型)或enum声明

@Retention

表示需要在什么级别保存该注解信息。可选的RetentionPolicy参数包括:

SOURCE:注解将被编译器丢弃

CLASS:注解在class文件中可用,但会被VM丢弃

RUNTIME:VM将在运行期间保留注解,因此可以通过反射机制读取注解的信息。

@Document

将注解包含在Javadoc中

@Inherited

允许子类继承父类中的注解

关于属性

在注解中一般会有一些元素以表示某些值。注解的元素看起来就像接口的方法,唯一的区别在于可以为其制定默认值。没有元素的注解称为标记注解,上面的@Test就是一个标记注解。

注解的可用的类型包括以下几种:所有基本类型、String、Class、enum、Annotation、以上类型的数组形式。元素不能有不确定的值,即要么有默认值,要么在使用注解的时候提供元素的值。而且元素不能使用null作为默认值。注解在只有一个元素且该元素的名称是value的情况下,在使用注解的时候可以省略“value=”,直接写需要的值即可。

二、注解的使用

注解处理器就是通过反射机制获取被检查方法上的注解信息,然后根据注解元素的值进行特定的处理。

public class PasswordUtils {
     @UseCase(id = 47, description = "Passwords must contain at least one numeric")
     public boolean validatePassword(String password) {
         return (password.matches("\\w*\\d\\w*"));
     }
 
     @UseCase(id = 48)
     public String encryptPassword(String password) {
         return new StringBuilder(password).reverse().toString();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ist<Integer> useCases = new ArrayList<Integer>();
     Collections.addAll(useCases, 47, 48, 49, 50);
     trackUseCases(useCases, PasswordUtils.class);
 }
 
 public static void trackUseCases(List<Integer> useCases, Class<?> cl) {
     for (Method m : cl.getDeclaredMethods()) {
         UseCase uc = m.getAnnotation(UseCase.class);
         if (uc != null) {
             System.out.println("Found Use Case:" + uc.id() + " "
                         + uc.description());
             useCases.remove(new Integer(uc.id()));
         }
     }
     for (int i : useCases) {
         System.out.println("Warning: Missing use case-" + i);
     }
 }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huajiezh/p/526384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