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TLoader启动Linux

要用NTLoader启动Linux需要做到一下6点:

1)必须现确保自己有一张可以启动Linux的光盘(光盘系列号不对没关系,比如我就用FC2的光盘启动FC6),也就是说你必须有张启动盘。原因看完下面就知道了。

2)在装Linux系统时,要单独分出/boot来,我分了100M给它。另外不要将Grub安装到MBR,而是装到First Sector of Boot Partition。

3)安装完后重启电脑,发现只能进入Windows,原因很简单,我们第2步什,没用将Grub安装到MBR,因此不会出现Grub界面。这就是为什么要有一张启动光盘了,退出Windows,重启后进入BIOS,选择光盘启动,并放入Linux启动光盘,按F5后,根据提示键入:
linux rescue
并回车,进入援救模式。

4)在援救模式的命令行中输入:
cd /mnt
mkdir temp
mount /dev/hda5 /mnt/temp
dd if=/dev/hda9 bs=512 count=1 of=/mnt/temp/bootsect.lnx

前三行是将D盘挂载到Linux,以便保存第四行产生的文件。当然,不必非得是D盘,只要是Windows能访问的盘符即可。
第四行中/dev/hda9,是因为我的系统有C、D、E、F、G盘,因此/boot会为hda9,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盘符数目更改,/boot一定是仅挨着Windows下最后一个盘的。hda5为D盘,hda7为F盘等。

5)重启系统后,进入Windows,显示隐藏文件,并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然后打开C盘下的boot.ini文件,在最后一行加入:
C:/bootsect.lnx="Linux"
保存后,进入D盘,将第4步产生的bootsect.lnx复制到C盘(当然,你可以将他隐藏以便美观)。

6)现在重新起动系统,就会看到有Linux选项,选择它后,就见到了Grub界面,进入Linux系统后,打开
/boot/grub/grub.conf
将timeout设置为0,此时,应该和下面类似:
default=0
timeout=0
splashimage=(hd0,8)/grub/splash.xpm.gz
hiddenmenu
title Fedora Core (2.6.18-1.2798.fc6)
 root (hd0,8)
 kernel /vmlinuz-2.6.18-1.2798.fc6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initrd /initrd-2.6.18-1.2798.fc6.img

注意grub是从下标0开始,因此(hd0,8)表示第一块硬盘的hda9

这一步的目的是在NTLoader选择系统界面时,选择Linux后,不进入Grub界面,而直接进入Linux系统。

好了,现在一切OK了,我们可以用NTLoader启动Linux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