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ole入门教程03-Timer定时器、心跳检测及Task进阶实例:mysql连接池

环境说明: 系统:Ubuntu14.04 (安装教程包括CentOS6.5)
PHP版本:PHP-5.5.10
swoole版本:1.7.7-stable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LinkedDestiny/swoole-doc


1.Timer定时器

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需要每隔一段时间重复做一件事,比如心跳检测、订阅消息、数据库备份等工作。通常,我们会借助PHP的time()以及相关函数自己实现一个定时器,或者使用crontab工具来实现。但是,自定义的定时器容易出错,而使用crontab则需要编写额外的脚本文件,无论是迁移还是调试都比较麻烦。
因此,Swoole提供了一个内置的Timer定时器功能,通过函数addtimer即可在Swoole中添加一个定时器,该定时器会在建立之后,按照预先设定好的时间间隔,每到对应的时间就会调用一次回调函数onTimer通知Server。
简单示例如下:

    $this->serv->on('Timer', array($this, 'onTimer'));

    public function onWorkerStart( $serv , $worker_id) {
   
        // 在Worker进程开启时绑定定时器
        // 只有当worker_id为0时才添加定时器,避免重复添加
        if( $worker_id == 0 ) {
   
            $serv->addtimer(500);
            $serv->addtimer(1000);
            $serv->addtimer(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