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R扩展包以及RStudio的安装

R语言-1安装与试用

  选用的参考书是高山主编的《R语言与生物信息学应用》,以及百度、必应……我会把书上的步骤、重点、还有自己的尝试的步骤写出来,以便巩固记忆,如果有误,请多多指教!给各位大佬递茶! 
  不说废话了!开始第一篇博文!

一、主程序的下载安装与安装

   R总体上分为主程序(含基础包)和扩展包两部分,前者官网下载,后者需要时再到官网上进行下载安装。
  1、官网:https://www.r-project.org
  选择download R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在这里选择China三个镜像的其中一个
https://cran.r-project.org/mirrors.html

https://cran.r-project.org/mirrors.html

  3、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安装包,(楼主Linux还没有正式开始用,等到熟练之后再开始在Linux安装R)

  4、选择第一次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5、终于下载了(第一次发博有点啰嗦o(╯□╰)o)
这里写图片描述

6、下载后安装,接下来各种点击下一步,并选择安装主程序的位置,安装完毕图标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两个图标中x64的是表示64位操作系统,另一个表示的是32

  • 13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语言是一种用于统计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的编程语言。它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 开源免费:R语言是开源的,可以免费获取和使用。这使得它成为学术界和业界广泛使用的统计分析工具。 2. 强大的统计分析能力:R语言提供了丰富的统计分析函数和,可以进行各种统计分析任务,括描述统计、假设检验、回归分析、聚类分析等。 3. 数据可视化:R语言提供了多种数据可视化的功能和,可以创建高质量的图表和图形,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展示数据。 4. 社区支持和丰富的资源:R语言拥有庞大的用户社区,用户可以通过在线论坛、邮件列表等方式获取帮助和分享经验。此外,R语言还有大量的开源可供使用,可以扩展其功能。 关于RStudio的优点,RStudio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编写和运行R代码。它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 用户友好的界面:RStudio提供了直观、易用的界面,使得用户可以更轻松地编写、调试和运行R代码。 2. 丰富的功能:RStudio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功能,如代码自动补全、语法高亮、代码片段、代码重构等,提高了编码效率。 3. 项目管理和版本控制:RStudio支持项目管理,可以帮助用户组织和管理多个相关的R代码文件。此外,它还集成了版本控制系统(如Git),方便用户进行代码版本管理。 4. 与R的无缝集成:RStudioR语言紧密集成,提供了便捷的R代码执行环境和图形界面,使得用户可以更方便地编写、运行和调试R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