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下C开发平台搭建-eclipse+SDK+NDK+cygwin

接触android开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主要做的是用C编程,现在将用C语言开发平台的搭建记录如下。

1、JDK安装,去sun的官网下载最新的JDK,下载地址是: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安装步这里不详述,安装完成后配置环境变量,然后在cmd里面输入java -version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2、eclipse安装,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最新版本为3.7,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就可以,我解压在D:\SDK。

3、下载android-sdk-windows,百度一下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载,也可以去官网下载: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下载完成后解压在D:/SDK目录下面,配置环境变量: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的path变量中加入“D:\SDK\android-sdk-windows\tools;“,注意最后面的分号。点击eclipse中的”windows“--->”preference”--->android---->sdk location中添加“D:\SDK\android-sdk-windows”

4、ADT安装,ADT为Android开发提供开发工具的升级或者变更,简单理解为在Eclipse下开发工具的升级下载工具,我是在线安装,打开eclipse,help--->Install New Sofeware...,点击Work with后面的ADD按钮,Name里面输入ADT,Location里面输入: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接着就是一路的安装的,安装完成后重启eclipse就可以了,点击File--->New---->Project,可以看见Android这一个栏目,表示安装成功。

如果不用C语言进行android的开发,完成上面的步骤就可以进行开发了。下面接着介绍用C语言进行开发要做的工作。

5、NDK安装,下载地址http://dl.google.com/android/ndk/android-ndk-r6b-windows.zip,下载后解压,再次注意解压路径不能有空格,我解压在D:/SDK路径下面。

6、cdt安装,和adt安装方法类似,在线安装地址, 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galileo

7、cygwin的安装,cygwin是一个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unix模拟环境,是cygnus solutions公司开发的自由软件(该公司开发了很多好东西,著名的还有eCos,不过现已被Redhat收购)。下载cywin,同样通过google很容易找到资源,也可以去 :http://www.cygwin.com/setup.exe 下载。下载完成后就可以安装,一路都是下一步,注意安装路径的根目录不能有空格,在选择需要下载安装的组件包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所有的安装包,免得后面出什么差错,安装过程比较久,慢慢等待。

8、配置cygwin,打开cygwin的安装目录下的home文件夹,然后进入到相应的用户名中,用记事本打开.bash_profile文件,在最后两行: (注意:我把NDK解压在D:/SDK下面,根据自己的解压路径相应的修改)

NDK_ROOT=/cygdrive/D/SDK/Android/NDK  

export NDK_ROOT
保存之后,打开cygwin,在命令行输入:cd $NDK_ROOT。如果没有找到.bash_profile,可以参考norains的文章:http://blog.csdn.net/norains/article/details/6323560。最后右击自己的android工程,“preference”---->builders--->new,作如下图的设置:

至此,大功告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