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试及经验总结

<一>2014软通动力外包到华为

         一直没想去那面试,没投简历,可是那边已经是第二次打电话来了,刚好又急需一份工作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看看(之前网上看了下说是外包就没想去了)。

        第一次约的时间是1月13号,前天游戏瘾又犯了就完了一晚上游戏,第二天就推迟了,确定下来的时间为14号去面试。(当时觉得一个外包而已,应该不会太难)

        1月14日,早上去软通公司参加初面,面试我的是个很乖巧的MM(感觉计算机行业少见这种漂亮妹妹,赞一个大笑),MM有点害羞,面着面着就已经没有去面试的感觉了。

首先是让我自我介绍(很重要的),然后让我介绍了下之前在公司里做了些什么,然后看着我简历上说我会用qc,让我说下缺陷有哪些内容,当时没说全感觉妹妹脸色有点不对,于是补充说自己太久没接触,用一下就知道了,然后妹妹就没说啥了问了下我之前那段空闲时间在干什么,我说主要是玩去了MM笑了下(笑的时候更可爱),MM出去和他们HR说了下,然后进来另一个MM说他们觉得我对测试基本了解,然后让我回去准备下复试。

        1月16日,下午去华为复试(鄙视下,华为拥地1899平的地方居然让我们去食堂面试),然后HR和一起来面试的(一共4个)就在食堂里等华为面试官来面我们,  之前以为这边的面试官应该也没多难,随便忽悠下问题应该不大(说真的一直到那时都觉得这份工作可有可无),面试官给我的初印象是猥琐,阴险,专业。然后复试也没有怎么准备最后被完败了:

1.面试官先让我自我介绍(当时居然有点不知所措,问了句从什么时候开始,因为之前有些面试官,让我从小时候开始说起,有的让我从大学说起,有的甚至让我从大学后说起)。

2.接着面试官说我的简历不是很专业(确实,这简历本来是打算去学长公司面试的),面试官当时还给出建议说以后面试前一定要先了解好这份工作是干什么的。

3.面试官当时就照着简历上随便问了些(比如因果图,白盒测试,w模型和V模型)估计他知道这些不容易说清楚。确实都描述的比较含糊,他那边不怎么满意。

4.接着他打了个电话,我就在想前面的一些问题,完了之后给予了一下补充,他只是象征性的哦了一下,这时他给我下了个套,看到我的简历中有个项目是涉密,他说你这个项目是涉密,我说是的,于是他说你能不能大概说下是什么,然后我想了会给他说了其中一个很小的功能模块。结果当时他就来了句:其实你不该给我说的上面都写了涉密了,接着说了一些每家公司的机密性都很重要等诸如此类的话(⊙﹏⊙b汗,果然阴险)然后就说那今天就这样了。

5.当时他就在收拾东西了,然后补充了一句说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当时有点挫败就来了句(没有了)。

总结:

1.自我介绍一定要准备好,最好能针对性的说一些与该职业相关的东西。

2.去面试前的简历一定要是与该工作职位相关性较大的简历,个人觉得每次面试一个职位前最好都能了解下该职位再针对性的给出一份简历。

3.自己简历上的东西一定要是自己确实知道的。

4.涉密的东西面试官再怎么问,都不要说。

5.面的不好也不要乱,说不定面试官特别看重你的某个品质就要你了,我感觉最后问的东西根据之前看的某篇关于面试的博客,感觉应该针对你要面试的公司给予相应的准备,最好能通过你的问题体现出你对该职位的关心。

      当时面试完就想起那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哎,古人诚不欺我也!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试过程中,诚实是最重要的原则。如果你没有Python经验,装作有很多经验可能会给雇主留下错误的印象。因此,我建议在面试时实话实说,坦诚地说明你在Python上的经验有限,但可以强调你对学习和进步的积极态度。你可以提到你愿意接受低薪水,并且愿意在入职后通过学习和训练来迅速提高自己的技能。这样的表现会给雇主展示你的诚实和愿意进一步成长的态度。 此外,你还可以准备一些与Python相关的基础知识和概念。即使你没有实际经验,但如果你能够回答一些与Python语言相关的基本问题,如数据类型、语法和控制结构等,这也会给雇主留下积极的印象。你可以通过学习一些常见的Python面试题来加深对Python的了解,并提前思考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 此外,你还可以提到Python的其他用途,如Web开发。虽然爬虫岗位在招聘网站上可能不多,但Python在Web开发方面的应用非常广泛。你可以强调Python在Web开发中的优势和流行度,以此来展示你对Python的了解和对于进一步学习Python所带来的机会的认识。 总结起来,面对Python面试时,诚实并表达你对学习和进步的积极态度是很重要的。通过准备一些基础知识,并强调Python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你可以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价值和潜力。记住,面试不仅仅是考察你目前的技能水平,更是看重你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