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彪悍的开车也需练习

    

     兄弟的处女车是富康1.6 , 当年学车的时候才初二,虽然现在才高一,也算是无证驾驶,虽然到现在也仍然无证驾驶。当年俺学车的时候啥也不知道,就知道拧个钥匙,挂上当抬离合踩油门,车就走了。每个周末就在老妈老爸的陪同下到滨海路遛上一圈,车技倒也比不会开车的强。

   还是说点实在的吧,经过这两年的磨练加学习,对汽车也有了一知半解,通过看工况图,也发现发动机在高转速下扭矩和功率输出都更大。没办法啊,咱开的是1.6liter的车,不是6.1liter的车,低转速时根本就是鸡肋,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瑞虎1.6一般也就当3.0的车开,滨海路的大坡上也能超个微面或者韩国车啥的。

    前几天在SB上看到“彪悍的开车更需要解释”这篇文章,当时感觉文中提出的不踩离合摘当很酷,但配备了同步器的车很难做出这种效果。

    话说回来,兄弟我也算是一个暑假党。兄弟所在的高中——大连枫叶高中本着中加教育结合的理念,每个假期让我们出来社会实践,说白了就是找个地方打工。兄弟我这一个星期以来一直在一家汽修厂打工,拜了个师傅,昨天和师傅遛车的时候提起来不睬离合换档这事,师傅说我就一直不踩离合挂挡,说着就没踩离合把3档摘了,顺手挂上了4档,我当场晕倒。又演示了几次,均以成功告终。对了,当时溜得是audi100,93年的车。

     昨天晚上兄弟我又和老爸到滨海路上遛车,期间我也试了几次不睬离合换档,出一次成功以外,其他全部失败,并且在入档时变速箱还发出吱吱的声音,吓死偶了,以为变速箱要打齿。其实现在想一想,之所以出现吱吱声就是因为发动机转速高于同步器转速,给油给大了。为了老爸的感情与money,就没接着练习,但是要想彪悍的开车,也需练习。

    如果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点就是在“彪悍的开车更需要解释”中解释的问题,那就是关于限位装置的问题。限位装置在变速箱中的化身就是一个弹簧,装在变速杆的下面,这也是我昨天拆变速箱时注意到的,它的作用就是在发动机转速过低时自动把齿轮推到空档,这是为了保护发动机或者变速箱,以防止突然熄火,齿轮又没分开,导致打齿最后换变速箱。以上都是我自己分析的,正确率大约1%,跟别人吹牛时别说是我说的就行,我不是怕说出来让人笑话,就怕万一我这推理正确了,再把我当神童报送到哈佛(哈尔滨佛学院)念三年。当然这也就是我们不踩离合器摘档的理论依据。但从理论上来讲,只有当发动机转速约等于或小于怠速时他才会自动降挡。可是事实于这是不同的,事实是当你在2500转时硬是把档脱下来,那档是也能脱下来的,这对变速箱有没有伤害我先不谈,问题是档现在是下来了,可是发动机转速还是2500转(当然,它是会下降的)。

第二点就是关于在理论上把档推进去的证明。大家想,在摘2当的时候假设发动机转速是2500,变速箱里2档小齿轮的转速是2500,大齿轮是不是就小于2500?对吧,摘掉了,那一霎那间发动机转速2500,变速箱小齿轮转速2500,大齿轮速全部等于轮胎转速。仔细想一想,假设轮胎转速不变,三档大齿轮比二档大齿轮小,但转速一样。这是如果让3档小齿轮结合到3档大齿轮上,是不是要求转速不变(2500),但是自从摘了档之后发动机转速是不是一直下降?同步器又是干什么用的?就是同步用的啊,所以不用担心,手一推,三档就上去了。以上一段纯属分析的,不保证正确性啊呵呵。

第三点关于某些时候不踩离合器档挂不上去,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原因无非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发动机转速过高,第二个原因就是发动机转速过低。解决这个问题有多种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踩一下离合器,踩一下离合器又不费劲,何必跟变速箱过不去呢?但是这就是去我们彪悍的开车的意义了!!!!!要彪悍的开车,就要不睬离合换档,但档挂不上去怎么办呢?原因我已经分析过了,—省略500字—。假设现在是2500转,二档很轻松的摘掉了,换档期间停顿若干秒,发动机转速下降若干百转,再挂挡就挂不上去了,这是就需要轰一脚油,人工同步一下。如果经人工同步后,上档是变速箱传来吱吱声,那就表明发动机转速太高了 !!这时就要等待转速下降,在上档。这是需要大家更加勤奋的练习的。

    第四点就是关于练习地点的,兄弟我当年学车就在滨海路,路边停得就都车,坡路多,坡起练得也很熟练。但关于这个动作,我还是建议大家在平路上练习因为平路上练习空当时车速 下降不是很大,很适合练习。本人迄今为止惟一一次成功记录就是再平路上。

好了,就写到这了,最后祝大家车越开越彪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