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估计:“State-of-charge sequence estimation of lithium-ion battery based on bidirectional long short”

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标题:State-of-charge sequence estimation of lithium-ion battery based on bidirectional long short-term memory encoder-decoder architecture
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核心思想:

构建了encoder decoder框架,encoder和decoder都是bilstm,number_layer=2,batch_size=40,隐藏层维数分别是:E(64–128)-D (64–128)。mae的结果是1.07%。

背景介绍:

电池类型:NCR18650PF LiNiCoAlO2电池芯
以1赫兹的采样频率进行记录
模型输入特征:电压、电流和温度

模型细节

1.双向的隐藏层通过拼接合并
2.encoder的输出只是decoder第一步的输入
3.训练时:解码器使用当前隐藏状态和在前一个时间步实际的SOC值来生成SOC序列。
4.估计阶段:解码器使用当前隐藏状态和在前一个时间步估计出来的SOC值来生成SOC序列。
5.数据集归一化为[0,1]范围

其他

看到三处错误:1.符号表示错误.2.参考文献格式错误。3.阐述和画图对应不上(Fig. 4 a和b,阐述中L=20,图L=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